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狱友合伙抢劫 分赃不均举报同伙 两人均被抓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20日 07:24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与狱友合伙抢劫,没想到事后只分到100元钱,愤怒之下举报对方,结果自己也搭了进去。15日,董某、张某因涉嫌抢劫罪,被宁海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今年4月9日晚10时左右,宁海巡特警大队的巡逻队员在城区中山路附近巡逻时,一名穿黑衣裤、灰布鞋的男子突然跑来,指着元亨大酒店对面一幢闲置的落地房说:“里面睡着一个小偷。”说完,他飞快溜走了。

  巡逻队员根据这一线索,搜索该楼房,结果在3楼发现一名酣睡男子董某。

  面对询问,董某承认4月8日下午曾伙同他人在宁海世贸中心的地下通道内,抢了一名年轻女子的包,内有490元现金。“你同伙呢?”面对民警询问,董某还有些纳闷:“他刚才还跟我睡在一起的,怎么不见了呢?他尖腮,穿一套黑色衣裤和灰色布鞋。”

  民警听后恍然大悟:刚才那名“举报人”就是这般穿着,且知晓董某在楼内睡觉的信息,极可能就是其抢劫同伙。当晚10时40分许,“举报人”也被抓获。他姓张,37岁,江西景德镇人。

  张某承认4月8日曾和董某一起抢劫,但事后董某只分给其100元,“虽然我不知道他抢了多少钱,但猜想会有一两千元。他只给我这么点,太不公平了。”不满之下,张某果断举报董某。

  据悉,董某是宁海人,今年22岁,从2007年至今年7次因盗窃、故意伤害等罪名,被拘留或判过刑。他和曾因盗窃入狱的张某是狱友,两人先后出狱后在网吧偶遇,并合谋抢劫。

  董某说,4月8日作案时,他物色好目标,让张某下手,谁知对方不敢,说从未抢过。于是,他亲自下手,让张某望风。得手后,董某认为自己劳苦功高,理应占大头,便未与张某商量,将抢来的490元现金只分给同伙100元,自己拿了390元,谁知引起了内讧。(记者沈孙晖通讯员王小通林婉蕴)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