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中国旅游日“宁波人游宁波”热情高涨 景区爆满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20日 07:44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是第三个“中国旅游日”,我市70余家涉旅企业对游客实施价格优惠。记者昨日走访发现,便宜的门票,再加上连续多个雨天之后的意外放晴,都为景区人气加足马力,“宁波人游宁波”热情高涨,很多景区都出现了爆满情况。

昨天上午9点多,记者驱车前往天童风景名胜区,刚上鄞县大道便开始遇堵,近30公里的路程,足足开了一个半小时。其间记者注意到,随路同行的,多是浙B牌照的私家车;偶尔擦肩的几辆开往东钱湖方向的906路、660路公交车车厢里,乘客也都爆满。

途经宁波雅戈尔动物园时可以看到,该景区正门前的大型停车场已经爆满,很多游客将车停到500米开外的空地之后,再徒步入园。抵达天童风景名胜区已近中午11点,停车入口处早已排起长队,景区内更是人头攒动。

而微博上,从昨天早晨7点直到傍晚,天下玉苑、伍山石窟、奉化滕头、天宫庄园、东钱湖景区、郑氏十七房景区、溪口岩头村、阿育王寺等地,不断有旅友通过微博晒图,发出类似“人太多太热闹”的感叹。

据悉,昨天一天时间,多数5A、4A级景区人数上万,其他景区接待游客人数也较前个周末有不同程度攀升,而游客以自驾而来的家庭散客为主。

□记者 谢舒奕  

相关新闻

徐霞客开游节昨在宁海开幕

本报讯 昨天,第十一届徐霞客开游节在宁海如期开幕。为了纪念《徐霞客游记》在宁海开篇,今年的开游节将以“徐霞客游线申世遗”为办节主线,推出《徐霞客游记》开篇400周年纪念大会、“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全国百所高校大学生代表寻访徐霞客足迹活动、第五届中国当代徐霞客评选、中澳海洋经济开发与旅游发展圆桌对话等活动,将文化交流、艺术欣赏、经贸洽谈融于一体,实现了开放办节、创新办节的新理念。

□记者 王思勤 通讯员 俞毓华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