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宁波江北公安分局破获一起出售假冒伪劣产品案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20日 08:01   【 】 【打印
0

  位于海曙区鼓楼附近的一家箱包店里,“古驰”、“香奈儿”、“普拉达”、“迪奥”等国际一线品牌一字排开,皮包、皮带、鞋、手表,种类齐全,俨然一个缩小版的和义大道。

  近日,宁波市公安局江北分局破获一起出售假冒伪劣产品案,抓获的犯罪嫌疑人正是此店店主苟某,收缴涉案假冒伪劣物品335件,涉案金额5000万元。

  市民举报

  一名品高仿店被查封

  5月初,江北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接到一市民举报称:从海曙一家名为“白露天”的箱包店买了个香奈儿包,没用两个月就开线了。

  办案民警展开调查,装作顾客来到店里,店里商品让人眼花缭乱,跟动辄上万元的正品价不同,这里的价格很让消费者“欢心”,千百元就能在这里买到一个“名牌包”。

  老板娘很专业地推销:“我店里的都是尖货,一般人根本看不出跟正品的区别,挺多人来买。”她还神秘地透露:只要你有需求,各个牌子的新款,只要交个200元定金,几天就能到货。

  办案民警继而通过外围调查、固定证据后,将该店查封,抓获犯罪嫌疑人苟某。让办案人员大跌眼镜的是从进货到销售,经营这么大一摊生意的只有一个人———一个1989年出生的女孩。

  销路挺广

  通过微博、实体店、微信等销售

  苟某是四川人,长得眉清目秀,2006年来宁波打工,做过裁缝、服务员、零工,每月2000元左右的收入,让花钱大手大脚的苟某生活拮据。

  2009年,苟某在微博上认识了两个在淘包卖高仿包的店主,看人家来钱快,她动心了,着手开起了名品高仿店,每个都能获利几百甚至上千元,有时遇到大买家,一次就买走几十个包。

  除了实体店,苟某还通过微博、微信、QQ等途径销售。一些熟客经常通过微博、微信预定,到货后再到实体店付钱拿货,销量很可观。办案民警在店里的十几分钟,就有三个预定好的回头客来店里拿包。

  刚开通微博,粉丝少、人气不旺,苟某就用500元在淘宝上买了2万个僵尸粉提升人气,现在她的微博已经有粉丝24000人。苟某每天都在相册中更新图片,吸引顾客,很多人留言询问、预定。

  警方在苟某的暂住地将其抓获的时候,她还在整理店里的账目,现在她的发财梦破灭了。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孟雪林俊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