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江北区首推政府“微门户” 可通过手机参与互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20日 08:23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想要及时了解江北区政务信息的市民,现在可以把政府网站装进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了。日前,“宁波江北”政府“微门户”正式上线,成为我市各县(市)区首个推出的政府微门户。

  与“宁波发布”这样的官方微博不同,微门户是政府门户网站在移动平台上的一个微缩版。据了解,与政府门户网站相比,“宁波江北”微门户在内容上有所精简,但基本保留了网站的主要栏目及其内容。目前,“宁波江北”共上线53个栏目,涵盖政务动态、政务公开、党政接访、办事指南、创业投资、民生信息等主要内容。

  为了让更多市民把政府网站装进手机,“宁波江北”微门户有“安卓版”和“IOS版”两个版本。市民可以通过安卓市场、苹果商店下载,也可以点击“宁波江北”政府门户网站首页“微门户”链接,扫描二维码下载。

  分享、互动元素的加入也成为“宁波江北”微门户的一大特色。微门户保留了“党政领导接访”这一与区领导、政府部门负责人直接互动的栏目,市民可以随时随地通过手机参与到政民互动中来。(记者余方觉江北记者站吴红波顾筠)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