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昨天下午PM2.5超标1倍多 明后天多云为主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12日 07:05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伴着降雨,天气继续凉爽,不过这两天的空气质量却不如人意。昨天下午起,部分空气质量监测点位的PM2.5达到了182微克/立方米,比临界值超标1倍多。但据预测,我市今天的空气质量可能维持在二级良,下午雨止大家可以出门去感受下端午节的氛围。

  昨天下午起,空气中雾霾蒙蒙,据市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的数据,多个空气质量监测站点,影响空气透明度的细颗粒物PM2.5浓度值在昨天上午起上升迅速,到了午后多个点位超标。以江北三江中学点位为例,昨天上午8点,PM2.5小时浓度值为45微克/立方米,中午12点,PM2.5小时浓度值为182微克/立方米,比临界值(75微克/立方米)超标1倍多。

  为何在短时间内,PM2.5会出现骤升?市环境监测中心专家周军认为,这跟气象条件变化有关。昨天我市刮北风,又受弱冷空气影响,因此空气质量才出现了较大波动。据预测,今天的空气质量可能维持在二级良。

  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上午小雨,下午到傍晚转阴天,气温21℃—24℃。今年的端午假期可以说是非常舒适,基本都以云为伴,偶尔露点阳光,时而来一阵小雨,清新凉爽。而节后天气将转好,气温也将随之复苏,重回夏季的闷热,所以大家也要抓紧享受这最后的清凉。

  明后天我市天气多云为主,气温逐日上升近30℃。

  今天是端午节。端午节在我国有吃粽子,赛龙舟,挂菖蒲、蒿草、艾叶,熏苍术、白芷,喝雄黄酒的习俗。□记者 陈胜男 周科娜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