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宁波市面出现EK36开头假钞 民警已发现一名嫌疑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12日 07:05   【 】 【打印
0

  “卖出一条烟,收到两张百元假钞不说,还找出几十元零钱。”昨天,读者黄先生向宁波晚报87777777新闻热线反映此事。无独有偶,宁波晚报官方微博昨天也接到市民反映,称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的摊位收到数千元“EK”开头的假钞。

  黄先生说,他在江东民安东路上开了一家烟酒店,昨天早上8点多开门清点现钞时才发现了两张百元假钞。“前一晚下班时,因走得急只点了下数额,没仔细看,现在才发现手感不对劲,颜色也有些糊。”黄先生郁闷地告诉记者。

  据黄先生回想,这两张假钞是前晚打烊前不久一个妇女来买烟时付给他的,他后来还找了40多元零钱。这两张百元大钞都是“EK”开头,票子比较新,但摸起来有些轻飘飘的。

  记者在微博上搜索发现,不少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参展的店家也反映收到了数额不等的假钞。网友徐女士在微博中说,她们店展销的是欧美进口食品,进馆后生意不错。可前天一天下来,负责收钱的她傻眼了,“一沓百元大钞里竟然拣出了17张假币,一共1700块钱啊,我心疼死了。”

  徐女士说,因为卖得比较好,该展位一共6个人都忙不过来,她收钱时也没来得及仔细查看,也没带验钞机。假钞全是EK36开头的,好几张编号一模一样,比如编号同为“EK36814504”的就有5张。

  事后,徐女士向周围的摊位也打听了一下,了解到其他摊位也或多或少收到了假币。网友“海派福得”在微博中说,他们摊位一共收到了4张百元假钞,编号全为“EK36814504”,和徐女士的摊位收到的一模一样。

  由于展馆里人流量极大,而且不法分子总是趁人多混乱时付钱,事后又迅速离开,导致许多摊位无法提供不法分子准确的性别、相貌、身高、年龄等关键身份信息。据展馆一名保安说,有5名摊位负责人向他反映收到假钞,涉及数额至少5000元。

  记者查询了解到,今年以来“EK”开头的假钞前段时间在外地及本省其他地方已出现过,数额巨大,但此次在我市大量出现还是首次。

  昨天下午,记者从江东新城派出所了解到,根据多位摊主报警,民警在展馆内巡查时发现一名携带大量货物的嫌疑人,目前正在调查中。警方提醒说,假钞毕竟有不少破绽,希望市民收钱时多留个心眼,特别是生意繁忙时更不可掉以轻心。□记者 马涛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