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浙洽会消博会落幕 全省共签约87个外商投资项目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12日 07:07   【 】 【打印
0

  第十五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日用消费品博览会和第六届中国开放论坛昨天落下帷幕。2000余家参展企业带着4.6亿美元订单满载而归,全省11个城市签约外商投资项目87个,总投资128.1亿美元,合同利用外资51.3亿美元。

  据组委会统计,今年“两会一坛”实际到会境内外客商超过4万名。浙洽会安排了15场合作洽谈活动,其中7场“投资浙江”产业专场对接会有来自境外的292家企业和机构代表和省内881名企业代表、招商人员参会并进行对接洽谈。人才智力引进活动共达成国外人才智力合作意向432项。浙江与西藏那曲地区、浙江与新疆阿克苏地区和农一师2场对口合作洽谈会共吸引140余家我省企业参会,西藏那曲有6个项目签约,总投资2.8亿元,新疆阿克苏地区有21个项目签约,总投资79.8亿元。

  消博会上2000余家参展企业,展出的10万余种商品,促成了4.6亿美元成交。

  中国开放论坛举办期间,2013年中国对外贸易500强企业榜单在甬出炉,进一步提升了宁波的城市知名度。

  今年“两会一坛”共签约外商投资项目87个,总投资128.1亿美元,合同外资51.3亿美元。投资方式以独资为主,合资其次。投资领域以第三产业为主,项目数、投资总额和合同外资分别占总数的52.9%、82.5%和80.3%,主要集中在旅游、交通运输服务、公共服务业等,第二产业主要集中在化工制品、机械设备、电子通信、造纸业等。投资来源包括美国、泰国、荷兰、新加坡、韩国、丹麦、香港、台湾、澳门等29个国家和地区。

□记者 彭莹 通讯员 薛冰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