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揭密汽车保养内幕:保修“绑架”消费者的自主保养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12日 07:12   【 】 【打印
0

  丁安 绘

  车辆明明还没过两年的质保期,却被4S店拒绝保修,理由是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该车辆未在4S店保养,4S店因此有权拒绝保修。

  在汽车的质保期内,必须到4S店保养方能享受保修,已经成为业内人士的共识,而事实上,就算是在外面正规的维修店做的保养,部分4S店也会拒绝保修。消费者的自主保养权,因为保修而被“绑架”。

  没在4S店保养不给保修

  候先生的轿车在使用到一年半时,发现仪表盘的显示灯不亮了,4S店检测后发现是仪表盘坏了,需要花费数千元更换。“因为候先生没在正规的4S店保养,所以不能享受保修。”4S店的理由是在外面保养有可能使用了不合格的机油等产品,导致汽车受损,所以4S店就不再有保修义务。

  “4S店的保养很贵,最近几次我确实是在外面的汽修店保养的,但是保养项目主要涉及机油、燃油、空调等,与仪表盘没有直接关系,仪表盘坏了也不给修吗?”候先生表示,姑且不论自己在外面的保养是否符合汽车本身的要求,但4S店一刀切的做法有捆绑消费的嫌疑。

  保修期内必须去4S店保养,已然成为汽车维修行业潜规则。在记者采访关于汽车保养过程中,当涉及在4S店以外维修店保养问题时,几乎所有的汽车业内人士表示,“质保期内要享受保修政策,必须到4S店保养。”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