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奉化莼湖快速通道通车 金海隧道为目前宁波最长隧道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12日 07:15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奉化城区至莼湖快速通道及其延伸段日前正式全线通车,标志着奉化进一步打通了东部沿海莼湖、裘村、松岙三镇与奉化、宁波城区及甬台温高速、宁波绕城高速等的连接。

  据了解,奉化城区至莼湖快速通道及其延伸段工程于2011年开工,全长13.06公里,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度24.5米,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每小时80公里,总投资8.46亿元。其中全长3270米的金海隧道为目前宁波最长隧道。这条道路的建成通车,使奉化城区至莼湖的车程由原来的40多分钟缩短至15分钟。

  莼湖快速通道延伸段终端连接奉化滨海新区,这将推动奉化目前最大工业平台———滨海新区快速崛起,并将推动宁波“十二五”期间最大旅游投资项目“阳光海湾”的建设进程。整个沿海地区作为奉化“一体两翼”格局中的“一翼”,区位优势也因该条公路开通而大幅提升。(奉化记者站吴培维 黄成峰 记者孙吉晶)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