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余姚 正文

余姚1400余名群众搬进安置区 告别地质灾害威胁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12日 07:18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前些天大雨如注,年逾七旬的万大伯说,以前要是下这么大雨,就怕山体滑坡,晚上睡不着,“现在搬进了安置区,心里踏实!”

  在余姚梁弄的平地上,新建起一排排整齐的两层排屋。前不久,万大伯与其余30多户群众,从山上搬下来,住进了统一规划建设的地质灾害隐患移民安置小区。

  余姚南部四明山区是地质灾害多(易)发区。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年来余姚市出台了山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居民实施迁移安置资金补助政策,安排近2000万元资金用于地质灾害移民户的搬迁补助。当地国土部门争取了150余亩土地,用于移民安置小区建设,各乡镇(街道)积极配合。到今年5月底,余姚已完成5个地质灾害移民安置小区建设,落实移民安置436户,1417人。另外,余姚市政府投入资金1000余万元,对大岚镇半岭滑坡等9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完成了工程性治理。

  据了解,梁弄镇三期移民安置小区正在抓紧建设,陆埠镇正在启动地灾移民安置小区前期工作。(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徐燮彪 徐月淼)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