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两会一坛”落下帷幕 第三产业成为外商投资热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12日 07:41   【 】 【打印
0

  第十五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日用消费品博览会、第六届中国开放论坛(简称:“两会一坛”)昨天在宁波顺利落下帷幕。4天时间里,“两会一坛”吸引4万余名客商与会,展会规模、客商档次和办会水平较往届有明显提升。

  本届浙洽会组织了外商投资项目签约仪式等15场活动,客商多、项目多、活动多,到会外商1.45万余人,在各个场合累计签约170个内外资双向投资项目。

  签约的外商投资项目87个,总投资128.1亿美元,合同外资51.3亿美元。其中,合同外资3000万美元以上的重大项目53个,总投资123.4亿美元,合同外资48.3亿美元。投资方式以独资为主,合资其次;投资领域以第三产业为主,项目数、投资总额和合同外资分别占总数的52.9%、82.5%和80.3%。

  本届浙洽会首次举办的美丽浙江建设旅游项目海内外客商洽谈会共推出206个招商项目,总投资2600亿元,共签约56个项目,总投资1112.2亿元。

  此外,浙江与西藏那曲地区、浙江与新疆阿克苏地区和农一师2场对口合作洽谈会共吸引140余家我省企业参会,西藏那曲有6个项目签约,总投资2.8亿元,新疆阿克苏地区有21个项目签约,总投资金额79.8亿元。

  本届“两会一坛”还首次举办了中国浙江进口商品展览会,共有海内外采购商1.35万余人到会,累计成交额4.6亿美元。进口展成为本届大会最具人气的活动之一,到会国内采购商12608人,进馆观众达到5.7万人次,达成合作意向176项,合作意向金额近亿元,达成实际成交额1835万元。

  2013中国开放论坛主题报告会以“世界经济新变化和中国改革开放再深化”为主题,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国内著名经济学家、企业家就中国改革开放所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问题、新任务展开讨论,吸引500余名听众到会,而其他6场分论坛共吸引了社会各界960余人参加。(记者 殷浩 通讯员 薛冰)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