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3岁的小雪梅捐献一肝两肾 成宁波最小的器官捐献者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18日 06:56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前天晚上8时23分,北仑区一名3岁女童溺水死亡后,捐献一肝两肾,为3位挣扎在死亡线上的肝肾衰竭患者带去了重生的希望。

  6月12日中午,在河边玩耍的小雪梅不慎落水,被救上岸后紧急送往医院。虽经医院全力抢救,仍无法挽回生命。

  小雪梅的父亲张光军和母亲杨再琼都是贵州人,8年前来到北仑柴桥务工,生活安定下来后,生下了女儿,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爱女突然发生意外,这对朴实善良的农民夫妇在悲痛中决定将其器官捐献,让小雪梅的生命在他人身上延续。

  得知小雪梅父母亲的愿望后,宁波市人体器官捐献办公室工作人员向他们详细介绍了我国器官捐献的相关法律法规及操作流程,并再次确认了自愿捐献的意愿,随后启动人体器官捐献程序。经省市级器官捐献评估专家确认,小雪梅生命不可逆转,器官功能达到捐献要求,符合捐献条件。小雪梅爸爸妈妈在充分了解相关情况后,含着眼泪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上签字,并按上了鲜红的手印。

  据悉,3岁女童小雪梅是宁波年龄最小的器官捐献者。

  当晚,还有一位中年男子因意外事故抢救无效,不幸过世,这位“新宁波人”捐献的一肝两肾和双角膜,让5位陌生人得到了新生的机会。(记者蒋炜宁通讯员张志平)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