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北仑印染企业掀起“设备革命”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18日 07:57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位于北仑区的侨泰兴纺织公司是一家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建立的台资企业,在印染行业整治工作开展前,车间内废水跑、冒、滴、漏比较严重。“我们正计划将侨泰和侨泰兴两家公司的中水回用系统整合起来,统一管理,实现系统的高效利用。”侨泰兴纺织公司环保工艺负责人吴松岳告诉笔者,通过对环保设备的改造提升,不仅实现了节能减排,同时也有不错的经济效益。“光省下的人工成本,一个月就有好几万元。”

如今,像侨泰兴纺织公司一样,北仑不少印染企业主动掀起“设备”革命,淘汰落后生产线。北仑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因不少印染企业建立时间较早,物耗能耗高、设备老化等问题一度成为顽症。“除了车间地面腐蚀、污水渗排现象严重外,一些企业清洁生产水平不高、中水回用能力不足,而且部分企业废气未上净化设施,导致废气直接排放,对周边环境带来不小影响,制约了企业的“绿色”发展。如今,通过淘汰落后生产设备,建设中水回用设施等措施,印染行业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了解,目前北仑区印染企业已投入1亿多元对相关设备进行改造升级,其中淘汰落后印染设备157台(套),6家企业新建中水回用设施,申洲、百佳纺织、侨泰等9家企业新安装了22台定型机废气治理设施,并安装余热回收装置。到目前,该区内所有印染企业已通过清洁生产审核。  (记者厉晓杭 北仑记者站陈未鸣 金旭孟 通讯员徐镇员)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