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高考成绩昨晚揭晓 浙江省理科第一名花落镇中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23日 07:00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2013年高考成绩于昨晚揭晓,镇海中学再次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全省理科第一名出自镇海中学,宁波市理科前三名全部出自镇海中学,其中周晨以裸分770分(总分810分)的成绩位居全市理科第一名,同时也是全省理科第一名;全市文科前三名中,第一名、第三名出自镇海中学,第二名出自蛟川书院,其中徐珂以719分的高分位居文科第一名。

  昨天傍晚,不断有考生家长在QQ群里报喜讯:接到清华、北大招生老师的电话,提前告知考生高考取得好成绩,并动员考生报考清华、北大。到晚上,镇海中学更是接连获得好消息。据统计,镇海中学今年理科高考成绩在760分以上的有3个,750分以上的4个,740分以上的9个,730分以上的21个;文科710分以上的3个,690分以上的10个。

  据清华、北大招生老师提供的数据,今年宁波市高考取得不错的成绩,文科700分以上的考生全市共有8个,其中镇海中学占了2个,蛟川书院1个,北仑中学1个,慈溪中学2个,象山中学2个;理科740分以上的全市共有15个,其中镇海中学9个,慈溪中学4个,宁海中学、象山中学各1个。

  宁波市高考文、理科第一名都是女生。

  理科第一名周晨的高考总分770分:语文128分,数学150分,英语142分,理综290分,自选模块60分。周晨家在嘉兴,中考时,数学就得了满分,在最终选择读哪所高中时,她慕名报考了镇海中学,并顺利通过测试,入读镇中。

  周晨担任班上的安全委员,还是学校的体育部部长,给人的感觉非常认真,非常踏实。班主任高老师说:“周晨有一种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精神,而且她的问题都是经过深思熟虑后才提出来的。”周晨有一本纠错本,对平时容易出错的内容,一条条整理得很清楚。学习成绩一直很稳定,在年级段里常常考第一名。

  周晨的目标是进入清华大学。据了解,此前她已参加了清华大学的自主招生。昨日,清华招生老师已与她联系。

  文科第一名徐珂的成绩单是:语文122分,数学145分,英语140分,文综255分,自选模块57分,总分719分。在同学眼里,徐珂是个很低调的女孩子,连个班干部也不是,用她自己的话说,“我就是一个基层小群众,挺安静的一个人。但是我愿意参与活动,经常会给学校社团写点小文章。”她特别爱看书,什么杂七杂八的书都看,从高一开始,她就坚持买《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看着很带劲,我很愿意读,而且能读出不少趣味”。

  女儿考了个全市第一名,徐珂父母自然开心。徐爸徐妈都没有受过高等教育,他们给了女儿最大的自由,“我们从来不管她。学习都是她自己的事情。”徐妈妈说,“好像她也没有很累地读书,每天晚自习回来就睡觉了。”最关键的,他们从不给女儿报补习班。(记者陈敏 通讯员曾昊溟)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