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24对高铁往返甬沪 单程最快时间为100分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24日 07:02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高铁运行图正式版虽然未出炉,但从曝光的宁波东到上海虹桥时刻表草案可以看到,今后沪甬之间每日开行24对高铁动车,最短在途时间为100分钟。

目前,宁波到上海每天开行23趟列车,除了一趟K76途经上海南站外,其余22趟都是动车。

目前到上海虹桥的动车走的都是萧甬铁路,到杭州后再经沪杭高铁到达上海虹桥站,最快的D366次全程2小时44分,而最慢的动车需要近3个半小时。

杭甬高铁开通以后,宁波到上海一路高铁通达,从杭甬高铁直接上沪杭高铁,运行时间将大大缩短。

沪甬两地运行时间最短的是G字头直达列车,全程只停靠杭州东站,上下午分别开行一趟。G7504次,8:28从宁波东出发,9:23到杭州东,10:10到达上海虹桥,全程102分钟;G7516次14:30出发,3:23到杭州东,4:10到上海虹桥,全程100分钟。

与此同时,宁波和上海之间还将保留部分动车组列车,运行时间将缩短到两个半小时左右。

目前,铁路部门尚未公布宁杭甬高铁相关线路的票价。如果按换算方式计算的话,宁波东至上海虹桥的全程G字头高铁二等座票价将在150元上下,而动车票价则与现在基本相当,在100元左右。(记者包凌雁)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