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2013年前五月 甬港间进出口贸易额突破10亿美元

增速居宁波市十大贸易伙伴之首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7月01日 07:35   【 】 【打印
0

  据宁波海关统计,1-5月甬港间实现进出口贸易额10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4%,占同期宁波市外贸总额的2.5%,增速位列同期宁波市十大贸易伙伴之首。

  据了解,前五个月甬港进出口贸易较为活跃。其中进口5675万美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4.6%;出口比上年同期增9.4亿美元,增长24.9%;实现贸易顺差8.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扩大了30.3%。加工贸易为甬港主要贸易方式,实现贸易额6.3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8.9%,占同期甬港贸易总额的63%。外商投资企业为甬港贸易主力,实现贸易额7.7亿美元,增长28.1%,占同期贸易总额的77%。机电产品、液晶显示板和纺织服装为甬港贸易主要商品。

□记者 徐跃年 通讯员 马科成 程婷婷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