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段高速公路一天81辆车爆胎 爆胎车型以货车为主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7月04日 07:25   【 】 【打印
0

  随着气温攀升,车辆爆胎数大幅上扬 (周琼黄星摄)

  中国宁波网讯  据宁波高速交警指挥中心统计,前日宁波段高速公路共有81辆车发生了爆胎,爆胎车型以货车为主,据警方统计,车辆爆胎时间主要集中在10时至15时、18时至20时。

  笔者从高速交警宁波支队了解到,爆胎后因操作不当发生事故的有7起,其中一辆重型半挂车一下子就爆了3个胎,停在硬路肩动弹不得,更有一辆台州牌照的中型货车爆胎后,轮胎飞出砸中了后方的小轿车,同时,车辆轮毂跟道路摩擦划出了一条长长的拖痕,路产损失较大。

  对于近期出现的频繁爆胎情况,交警初步分析是因为天气炎热、轮胎扎到异物、轮胎本身就磨损严重、车辆长时间行驶所致。

  如何预防爆胎?交警给出如下建议:首先,对于磨损严重的轮胎必须更换,一般轮胎3至4年更换一次,或者行驶5万至8万公里更换,驾驶员平日应多关注轮胎的磨损指示标志和轮胎生产日期;其次,有条件的情况下,尽量安装胎压报警监测系统,目前高速交警的警车为防止爆胎都安装了胎压报警器,一旦轮胎有爆胎的危险,胎压报警器就会自动报警;再次,小型车可更换防爆轮胎;最后,出车前应细心检测轮胎,平常在跑的轮胎,或多或少胎纹里会夹杂一些异物,比如碎石子、玻璃碎片等,如果没有及时清理掉,时间长了嵌在轮胎里面,当轮胎磨损到一定程度,这些异物就容易刺破轮胎,造成爆胎。(记者周琼通讯员黄星孙伟明)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