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公交司机突然口吐鲜血 坚持靠边停车保全一车乘客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7月05日 07:08   【 】 【打印
0

  公交车行驶途中,司机突然胃痛难忍,随后口吐鲜血。他在跌倒前,坚持将公交车慢慢靠路边停稳,避免了一场可能发生的事故。

  昨天上午8点多,慈溪10路公交车司机胡建强师傅驾车行驶至慈溪美域花苑公交站(东站方向)时,突然胃部疼痛难忍,他立即靠边停车,跟乘客说他身体出了点问题,请大家换乘别的公交车。话刚说完,他就口吐鲜血跌倒在了驾驶座旁。胡师傅吐血跌倒前,公交车已在路边停稳,并打开了车门。

  事情发生后,公交车上的乘客没有乱作一团,有人上前搀扶住胡师傅,有人从包里拿出纸巾擦拭胡师傅嘴角处的血,有人递过了矿泉水,有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10多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了现场,胡师傅在众人的帮扶下被送往医院。

  “当时把我们都吓坏了。”乘客王小姐说,司机停车后,对大家说,请大家换乘下一辆车,他身体感到很不舒服,开不了车了,刚说完,就吐了口血,人也跌倒了。

  王小姐还说,当时,正是交通早高峰,公交车上的乘客很多,还有老人、小孩。如果司机采取急刹车,会影响乘车安全。

  乘客徐先生也觉得胡师傅当时处置得很得当,认为胡师傅挺有责任心。他将此事发布到微博上,网友们纷纷称赞胡师傅,并祝福他早日康复。

  记者了解到,胡师傅当时被送往慈溪市人民医院,经医生诊断,他得的是急性胃溃疡。经治疗,胡师傅目前已无大碍,但仍需住院观察。

  胡师傅说,干他们这一行的,多多少少都有点胃病,但没想到会出现这种意外。他很感谢广大乘客对他的帮助和理解。

□记者 张寅 实习生 钱子俊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