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市区到慈溪开通公交线路 市民表示换乘不方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8月12日 07:13   【 】 【打印
0

  昨天早上6:30,第一班公交378-1路大站区间车开始试运营。记者刘波摄

  昨天上午,宁波市区至慈溪的公交线路378及378-1路开通,两地市民开始跨入公交时代。开通首日,两地居民对这条公交线路的反应如何?乘车又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昨天上午8点17分,记者从汽车北站乘坐378-1路,体验了乘公交去慈溪的经过,也听到了市民的一些心声。

  去慈溪市区中途要换乘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汽车北站378路公交起点站,已有不少乘客在候车。与普通的公交车起始站或站台不同的是,378路和378-1路,仍像中长途客运班线一样,采取候车室候车的方法。市民乘车需穿过北站售票大厅,接受行李或随身物品检查,只是公交采取上车投币或刷卡的方法,不用去车站购票。

  378路全程24个站,逢站必停,终点站是龙山公交中心站。而378-1的线路相同,但全程只停3个站,分别是宁大附属医院站、红梅新村站、荣骆路站。记者上午8点17分从北站出发,乘坐378-1路,到达慈溪龙山公交中心站的时间是上午9点08分,刷卡是2.4元,路上共耗时51分钟,起点站上车基本有座,但到荣骆路站上下客人数较多。

  到达慈溪龙山后,如果市民要前往慈溪市区,就要换乘公交201路。司机师傅告诉记者,他早上跑了一趟201路,从龙山出发到慈溪东站大概需要1小时20分钟,也就说,宁波市区到慈溪市区全程一趟大概需要2个半小时,耗时与此前开行的中巴车差不多。

  据悉,从今天起,公交201-1大站快速线也将开通运营,票价跟201一样,都是2元,沿途只停11个站,要比201路快一些。要去慈溪市区的市民,建议还是直接从北站坐378-1再换乘201-1的组合,这样到慈溪市区时间大约是2个小时多一些,不过要注意的是201-1只支持投币。

  记者还从市客管局了解到,今天起,除了201-1快线公交,周巷汽车站至龙山公交中心站的公交801路(夜间公交线)也将开通,首班是傍晚6点,这样晚上要去周巷方向的市民也有公交车可坐了。

  市民大呼中途换乘不方便

  公交车在车速上与以前的中巴车差不多,费用却下降了,不少经常往返宁波和慈溪两地间的市民很支持这趟公交的开行。林先生由于生意关系,经常在两地间奔走:以前中巴车车况不好,大热天有的还没空调,乘车像是蒸包子,而且还招手就停,走走开开,很不舒服,现在公交车都是空调车,开起来又稳,坐着舒服多了。乘客李阿姨则算起了“经济账”:以前宁波去慈溪要20.5元,现在只要三四元钱,来回就省下30多元,像她一周往返一趟慈溪,一个月交通费就可以省120元。

  不过,目前的公交并不是宁波市区直达慈溪市区,市民去慈溪市区必须中途在龙山客运站换乘。昨天的公交开通首日,很多市民纷纷表示,这样换乘很不方便,浪费了很多时间,特别是行李多的市民,天气那么热还要搬上搬下,累得满头大汗。他们希望有关方面能协调一下,多为市民出行便利考虑,尽快开通一趟直达两地市区的公交。

  记者苏钧天范洪通讯员方新年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