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13”还是“813”? 今年“七夕”婚姻登记遇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8月14日 06:54   【 】 【打印
0

  “七夕”佳节一向是每年的结婚登记高峰期,可昨天,记者在海曙婚姻登记处看到,并没有出现新人排队领证的场面。昨天,全大市结婚登记量没有超过300对,只比每日平均量多了50%,而去年、前年的登记量有上千对。

  为什么今年“七夕”结婚登记遇冷?正打算领证的郑小姐告诉记者:“今年的‘七夕’是8月13日,很多人觉得13这个数字不大吉利,就没去凑这个热闹。”

  海曙区民政局婚姻处相关负责人分析说,今年“七夕”是2013年8月13日,两个13成为很多准新人放弃结婚的原因之一,同时这个月18号也是个好日子,不少新人便延迟登记了。

  有人说“13”不吉利,还是“要散”的谐音,但也有人觉得“七夕”是个好日子,这一天是“813”的谐音“不要散”,正好能表达一生的承诺。“我们决定结婚的时间刚好碰到‘七夕’这个节日,也是希望我们的感情可以永远甜蜜,天天都过情人节。”昨天上午10点多,家住海曙阳光城的小吴正和爱人在宣誓领证。小吴说:“都说现在离婚多,我们就是冲着8月13日来登记的,结了就不要散。”

  微博上也有不少网友晒出各种创意求婚帖。@Lee-澌澌发微博说,自己的男朋友在电影院包场求婚,在电影尾声插入了一段求婚视频,很感动。

  登记的日子固然是值得纪念的,但如何将婚姻进行到底其实更重要。微博名人@李开复发微博说:有记者问一对老夫妇,“维持65年的婚姻秘诀是什么?”老婆婆说:“我们出生的那个年代教育我们,东西坏了要修补,而不是把它丢了。”夫妻之间发生争执是很正常的事情,要关心重视每一次争吵,因为那都是一次修补的机会。

  记者卢科霞

  见习记者钱奕男通讯员毛一波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