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昨一辆389路很浪漫 背后藏着一段牛郎与织女的故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8月14日 07:04   【 】 【打印
0

  公交车内俨然成了一个花的海洋。

  昨天中午,余光军特意和赵燕红一起吃了顿午饭。

  “哇!这辆公交车上居然装点了花藤,司机太浪漫了吧!”“这就是一辆七夕爱情巴士吧,所有的情侣都应该来坐一坐感受这份爱意。”昨日早上,一辆389路公交车的乘客纷纷感叹,只见该车各个扶手上都挂着绿藤和鲜花,俨然走进了一个花的海洋。

  凌晨发车前一个多小时装饰好

  司机有些腼腆地告诉记者,这是他昨日凌晨发车前一个多小时抓紧时间装饰好的。本来,他打算买束玫瑰花送给老婆,这也是从谈恋爱到结婚这么多年他第一次主动送花。那为什么又特意改为装点车厢了呢?他又笑笑说,是老婆的意思,想将这份美好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传递给更多的人。原来这背后还藏着一段现实版牛郎与织女的故事。

  这辆389路公交车的司机叫余光军,今年38岁,老婆赵燕红,今年39岁,是市公交镇海公司调度室的员工。他俩是同事公认的模范夫妻,也是工作上的默契搭档。因为工作性质的关系,每天凌晨四五点,当余光军赶着去跑头班车的时候,赵燕红还在熟睡;而深夜十一二点,当赵燕红调度完所有车辆回到家时,余光军已进入梦乡。哪怕逢年过节走亲访友,亲友们也逗他们的儿子,问爸爸妈妈什么时候能够同时出现。“虽然住在同一个屋子里,可是有时候排班忙起来,几个礼拜说不上一句话也是常事。我老婆总是说,我俩就是现实版牛郎与织女。”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