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智能手机天热也会"罢工" 穿"靓衫"机身更易发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8月14日 07:08   【 】 【打印
0

  高温下,智能手机也热得吃不消了。“昨天我老婆的手机放在汽车里,半小时后取,居然罢工了!屏幕直接跳出一行字提醒:请等冷却后再使用。”网友“工程车杀手”前天在本地论坛发帖称,后来放在空调底下直接吹,5分钟后恢复正常。

  记者昨日从甬城手机维修市场了解到,高温天导致智能手机故障率大大提升。主要反映的问题是,手机“太烫”、反应缓慢、频繁重启、死机等。

  “待机时,手机也发烫;刷会儿微博,按键突然没反应;通个电话,还自动关机。”在天一广场附近一家手机维修点,前来咨询的市民朱先生为新近入手的大屏智能机闹心。“刚打了会儿小游戏,手机就烫得厉害,都快拿不住了。”他称,用手机测温软件一测,温度逼近50摄氏度!

  一数码产品经营商户负责人李先生称,手机散热不足、温度过高,就会导致手机程序紊乱、甚至罢工等现象。有的智能手机,内部设有温度监控功能,能读取电池内温控芯片的数据,当温度达到设定的警戒线时,系统就会提示用户等待手机冷却。

  “性能越来越好,机身越来越薄。运行程序多了,电池自然能耗大、手机温度也就高了。”他介绍,长时间电话、看视频、玩游戏、上网、GPS导航等操作,以及长时间充电,都可能导致手机过烫。长时间让手机保持在高温状态,电池的寿命也会大大降低,而且存在安全隐患,因此尽量避免在高温环境下长时间使用手机。

  “除了智能机自身原因外,手机发烫跟手机套也有关系。”李先生称。他说,不少消费者喜欢用手机套来保护、装饰手机,不过手机套的材质多数是硅胶、塑料等,在高温天不容易散热,手机就容易“发烧”。为此,他建议,如果需要套手机保护壳,最好用带散热孔的“网眼壳”。

  此外,有手机维修点工作人员提醒,夏日要勤擦手机,保持机身干燥和清洁,因为汗水进入机身,会腐蚀电路板等元件;而灰尘和皮肤油脂也有可能渗入机身,污染内部线路。

□记者 张璟璟 实习生 王晶璐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