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81890推出免费相亲平台 资深红娘:主动的人成功率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8月14日 07:11   【 】 【打印
0

  昨天是七夕,在这个中国的情人节,宁波81890求助服务中心推出免费相亲平台“鹊桥会”,对于想寻找另一半的人来说,以后又多了一个新渠道。

  81890求助服务中心主任胡道林说,鹊桥会在去年10月便开始筹备,筹备期间已有4000多名单身男女登记报名,会里集聚了10多位经验丰富的义务红娘。鹊桥会所有服务都是免费的,服务人员由义工组成,实行会员制。鹊桥会针对的是单身年轻男女,男士年龄需满22周岁,女士20周岁,男女最大年龄不得超过44周岁,入会必须要由本人提出申请。

  记者看到了鹊桥会的会员登记表,对个人情况要求得比较细致,比如,脾气如何、愿不愿意做家务、计划何时结婚等。胡主任告诉记者,义务红娘会根据会员资料和他们的需求,为他们精确寻找。而为了达到这个要求,81890求助服务中心专门找人制作了软件。

  记者注意到,昨天的成立仪式吸引了不少人前来。35岁的董先生专门请假过来看看,家里对他的婚事催得蛮紧:“我的生活圈平常结识新朋友的机会不多。81890的相亲平台我还是非常愿意接受,给人的感觉比较可信。”

  鹊桥会的红娘团也非常强大,当中就有江东“牵手热线”工作室的知名红娘宋兰英,媒体曾多次报道。她不光当红娘,同时也是81890的志愿者,此次被任命为鹊桥会副会长。做红娘好几年,宋大姐的体会也越来越深,她总结过相亲要诀:阳光、主动的人相亲成功率高。“相亲要认真对待,不要见面一两次感觉不好就否定对方,要深入了解后再做决定。”她说。

□记者 沈之蓥

实习生 罗西亚 通讯员 沈涛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