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打造"办事最快政府"创下新速度

宁波一工业项目报建17个工作日完成审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8月14日 07:14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从土地摘牌到领取施工许可证,宁波爱柯迪年产400万件汽车转向系统零件项目报建仅17个工作日就完成审批,创下宁波基本建设项目审批新速度。“拿到许可证那天,我悬了几个月的心终于落定,年底前新产品准时投产交货有保证了!”昨天,宁波爱柯迪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成告诉记者,新项目一期厂房已经结顶,目前正抓紧建设辅助设施,预计9月底竣工并开始安装生产设备。

  总投资1亿多元的新项目是爱柯迪公司转型升级的一次机遇,新产品至少能带来20%的销售增幅。公司与客户签署了供货合同,但投产交货时间之紧愁煞张建成,他找到了“娘家”江北工业区管委会和江北区审管办。看到企业投资热情高、决心大,区审管办及管委会立即调派经验丰富的项目报建工作人员介入服务,组建了行动小组。

  “根据各个节点,行动小组科学重组了报批流程。”管委会副主任葛黎明说,这充分利用了从投资协议签订至项目用地招拍挂期间的宝贵时间。“模拟审批”全面启动,把该准备的都准备好,涉及立项、用地许可、地质勘察、施工图确认、审图、放验线、规划许可证、工程发承包登记、质监安监备案、消防等诸多审批环节的各部门通力合作,完成了报批内容的实质性审查确认。

  可是,环境评估环节仍需一个多月,张建成的眉头再度紧锁。“能不能用进口的先进自动化设备代替原方案的设备?”行动小组建议改进生产工艺流程。张建成一番思量后决定追加2000万元投资,新设备不会对周边环境产生影响,项目顺利获得“环评通过”。4月26日,“爱柯迪”拍下项目用地,正式审批随即启动办理程序性手续,5月22日领到了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

  宁波是继深圳之后率先开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城市,经过10余年持续推进,从事项“瘦身”到“放权”、职能归并,从“并联”、会商会审到“模拟”、标准化,再从提前介入、上门服务到项目全程代办,在宁波办事越来越便捷。今年,我市又启动了新一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重在提升公共服务、优化发展环境,力争打造“办事最快政府”。

  本次上马新项目,已是爱柯迪公司自2005年落户江北投资创业中心以来的第三次“扩张”。2007年第一次扩大产能,审批花了半年时间;2010年第二次扩建新项目,用时不到4个月。张建成感叹:“一次比一次快,也没想到这回那么快,只用了17个工作日!”(记者周骥 江北记者站吴红波 顾筠)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