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刮蹭停放车辆后莫逃逸 交通事故逃逸后将重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8月14日 07:16   【 】 【打印
0

  丁安 绘

  很多车主有过这样的经历,早上正准备开车去上班,却发现自己的车被别人刮蹭了,而肇事车辆早已逃之夭夭。“受伤”的车主郁闷了,要么打电话报警,等交警来了调取监控查看,但能否查到逃逸车辆先不说,上班肯定是要迟到了;要么见损失不大,认了,但心情可想而知。这个时候,如果肇事司机给你留张便条,说明情况,想必“受伤”车主的怨气会小很多。

  一条暖心微博背后的数据

  昨天上午9时许,网友“龍-若晓寒”发了一条微博:“早上倒车出来,为了避让行人和电动自行车,没注意撞了后面一辆小轿车。赶着上班,下车问人借了便笺纸和笔,留了电话号码和道歉纸条夹在雨刷上。刚到单位就收到了车主的短信,虽然只是蹭掉一点漆,但是车主给予了邻里间的谅解。谢谢他,开车刮蹭挺正常,但是不能刮了别人就跑,你给予对方多少,对方同样会给你多少。”

  这条微博发布后,立即引来了网友的一致叫好声。网友“FAT六六”说:“人跟人之间的相处其实就是这么简单吧,这样多好。”网友“银月之傲”说:“干得漂亮,妹子将爱心及正能量扩散开来。”

  在一片叫好声中,网友“吹雪”说:“这样的车主100个里面估计只有1个,一般是撞了别人后溜掉的,只能说是好人遇见好人。”事实也大致如此,以江北为例,最近一个月内,交警接到的这类报警就有上百起。“一般报警的,都是撞得相对严重的,看上去很明显的。看上去损失不大,没有报警的,数量还要多。”

  违法成本低导致有恃无恐

  交警分析了其中几个典型案例,都有一个特点就是“自己的损失很小”。

  7月23日,在东昌路上,一私家车车主办事回来后发现自己停着的车左边被人给刮蹭了。通过监控,最终确认是一辆小货车在调头时不慎造成的。交警询问小货车车主为什么要跑,对方的回答竟然是“忙着去送货,没时间等车主”。7月24日,在怡江小区,同样是送货的小货车,在倒车时把停放着的私家车给撞了,司机看看自己车损不严重就开走了。幸亏小区保安看到了这一幕,记下车牌告诉了私家车车主,才找到了逃逸的小货车司机。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