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宁海 正文

宁海今年事业单位招考69个职位打破户籍限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8月14日 07:17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宁海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今起报名。与往年不同,今年宁海县推出的107个职位中,有69个打破户籍限制,其中58个职位面向全国招考。据了解,这是宁波11个县(市)区的公务员招聘中,首次对超过半数的职位不再设户籍限制,为全国范围内的优秀人才提供平等的报考机会。

  过去宁海只是在需要研究生学历的职位上放宽户籍要求,今年,不少需要本科学历的职位也放宽了户籍要求。目前宁海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107个职位中,58个职位不限户籍,11个职位全省招考。

  自去年起,奉化、象山等人才吸引力相对较弱的地区尝试将不限户籍作为吸引紧缺人才的一种方式,而这一次宁海走得更远。“宁海推出这么多职位面向全国招考,确实是一条吸引人才的途径,有望聚集一批高等级、技术型人才,优化事业单位的人才结构。”宁波市就业管理服务局公共就业服务科科长陈发泉表示,以往,有不少外地大学毕业生愿意来宁波工作,却最终受制于户籍问题没能留下来,开放户籍后就能避免这样的遗憾。

  借助这次全国招聘,宁海县规划局此次推出市政园林景观设计和财会两个职位。该局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透露,之前该局招聘主要面向宁海或宁波,但最近几年,对口专业的宁海籍大学毕业生越来越倾向于留在上海、南京、北京等学校所在城市,即使回到宁波,也尽量选择留在市区。“放开户籍限制后,选材面更广了,也更容易找到合适的人才。”(余方觉 卢琼翔 陈云松 孔颖)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