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收工途中听到呼救声 六旬渔夫海中救起两名男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8月14日 08:42   【 】 【打印
0

  贺夫定没想到,感冒发烧提早收工,竟然碰上了溺水的孩子。救了人,他没跟别人说,连对老婆都没提起过。直到孩子家长找上门来感谢,村民们才知道他做了这等大好事。昨天,记者采访了贺师傅,他一直遗憾着没能把第三个孩子救上来。

  收工途中听到呼救声

  贺师傅今年63岁,家住北仑新碶街道横浦村,是个地地道道的打鱼人。8月8日,他和往常一样出海作业,因为感到身体不适,打算早点收工回家。返回途中,他隐约听到北仑山码头附近有人在呼救。

  “可能是发烧的缘故,感觉自己有点迷糊。”贺师傅说,当时他看到一个黑色圆球状物体在水面上沉沉浮浮,由于距离较远,他一开始以为是垃圾,可没过几秒,又有隐约的呼救声传来。

  “还怀疑是手机铃声响了,当时掏出手机瞄了一眼,是下午2点40分。”贺师傅说,所以事发的时间点自己记得很清晰。由于这个时段是退潮时间,水流湍急,把其中一个小男孩往船的方向带了过来。这时候,贺师傅反应过来了,赶忙把船开了过去。

  是个小男孩!贺师傅发现,孩子已淹没在海水中,只有脑袋一浮一沉。凭经验,贺师傅觉得此时此处水深有六七米,非常危险。他顿时焦虑起来,嘴上却不断呼喊安慰孩子,“别怕别拍,我会把你救上来的。”

  水中有漩涡,越急越难控制船体,又怕船开过去伤了孩子。好不容易“挪”到男孩身边,贺师傅一把拽住了他。男孩上船后脸色惨白,打着哆嗦说不出一句话。

  此时,贺师傅又发现在不远处的桥下,还有一个孩子。“我赶紧又开过去,第二个小孩身形看起来大一些,但也有半个身子泡在水里,一直抱着那个桥墩喊救命。”贺师傅说,两个孩子虽然溺了水,但意识清醒也没受伤,将他们送上岸后,自己就离开了。

  遗憾还有第三个落水孩子

  救人时一番折腾,贺师傅感觉自己发烧更严重了,上岸后就去了医院。看完病回家,这事就没再提起。“我觉得是件很小的事,没啥好说的。”贺师傅说,晚上纳凉的时候,村民们还聚在一起谈论,他也没咋搭腔。

  “当时有人说,今天海里掉进去三个小孩,我一听就奇怪了,不是两个吗?”贺师傅这才打起精神,仔细问了才知道,当时确实有三个小孩落水,除了自己救起的两个,还有一个下落不明。贺师傅说,自己心里那个悔呀,肯定是两个小孩吓坏了没吭声,要是有人提到还有一个孩子在水里,说不定当时也能找到。想到这些,他就心里难受。之后,他还开船带着那个孩子的家长找了一个上午,可惜一无所获。

  前天,被救男孩的家人找到贺师傅家,感谢他出手相救。村民们这才知道,当时救人的是老贺。据了解,溺水的三个小孩年龄最大的14岁,最小的才12岁,父母都在北仑务工。三个孩子是同学,经常结伴到海边玩耍,也不知道怎么出了意外。□记者 徐叶 实习生 王茂华 通讯员 陈红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