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正文

宁波首批32个网点800辆公共自行车今天9点启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9月22日 07:40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0

  昨晚,在海曙区县前街网点,刚刚安装到位的公共自行车吸引行人驻足。记者唐严摄

  今天上午9点,让市民盼望了很久的公共自行车将正式启用。已经开通公共自行车租用业务的约700名市民,可以率先骑着公共自行车上街了。

  开通租用业务的多是三四十岁居民

  昨日,体育馆甬城通IC卡办理网点工作人员徐小姐告诉记者,三天来每天有30个左右的市民前来办理开通公共自行车租用业务,与该网点日均1000多笔业务办理量相比,仍占少数。不少市民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知道公共自行车要投入运营了,但因为首批启用的网点分布还不够全面,所以想等等看。

  黄鹂甬城通IC卡办理网点的工作人员陈小姐告诉记者,三天假期里,到她们这个网点办理该项业务的第一天只有7人,第二天变成20人,昨天则上升到40人。可见随着公共自行车启用日期的临近,市民办理租用业务的热情在逐日升温。开通此项业务的以三四十岁的居民为多。

  据初步统计,中秋小长假里有约700人到公交IC卡14个相关服务网点开通了公共自行车租用业务。市民办理该项业务基本上比较顺利,只有部分市民因为IC卡持有者信息与现场带来的身份证不匹配,跑了空趟。

  800辆公共自行车今起正式启用

  记者从市城市客运管理局了解到,昨晚8点30分,首批32个网点的800辆公共自行车陆续开始配送和进行最后一轮的调试。海曙区县前街是第一个配送的网点,25辆崭新的公共自行车在昨晚9点左右率先亮相。经过公共自行车公司工作人员的加班加点,其他31个网点的车辆在今日凌晨前全部到位。

  今天上午9点,分布在海曙、江东、江北的这32个网点将正式启用,已开通公共自行车租用业务的IC卡持有人,可在这些网点首先尝试租用公共自行车。有兴趣的市民今天上午9点还可到天一广场2号门,参加公共自行车的启动仪式。

□记者 林诗舟

 编辑: 徐挺
图片新闻
福州一男童小鸡鸡被夹伤
河南坠井女子生还
广州一妇女六楼坠落
西安一超市卖鳄鱼肉
水獭夫妻水中牵手入眠大秀恩爱
俄"杀人狂家庭"谋杀数十人
荷兰国王的首个“王子日”
“时尚老太”短裙露肩引爆潮流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