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殷聪文集 正文

今日宁波中南部出现短时暴雨

下周宁波将迎两股冷空气 以降雨为主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8月25日 20:08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8月25日讯(记者 殷聪)在“潭美”影响结束后,高温又杀了个回马枪。今日宁波市区37℃的最高气温也让市民尝到了它的威力,不过午后的阵雨又让市民清爽了一把。

  据了解,受对流云团影响,今日下午宁波中南部地区出现局地短时暴雨,并伴有7~9级雷雨大风。市气象台于今日14时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并于16时52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截至今日18时,鄞州东部的短时降雨量较大,最大的东吴达到了170毫米,与之相近的天童也有130毫米。市区降雨量较大的点出现在信谊小学,为115毫米。宁海最大的为西点39毫米,象山最大的为珠溪49毫米。

  今日的降雨只是个开始,市气象台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宁波下周将迎来两股冷空气。“冷空气的影响主要是降水,下周宁波的天气将以降雨为主。其中第一股冷空气可能从周一开始影响宁波,另一股则在周末影响宁波,下周两头的最高温度可能只有30℃。”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告诉记者。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