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26位宁波企业家入围胡润百富榜 丁磊仍是宁波首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9月12日 07:21   【 】 【打印
0

  2013胡润百富榜昨日公布,“地产大王”王健林以1350亿元财富成为新的中国首富,财富创历年新高。去年首富宗庆后家族今年财富1150亿元,虽比去年增长了44%,但退居第二。记者据榜单发现,26位宁波籍企业家入围胡润百富榜,而排入前100位的宁波籍企业家共有4位,排名最前的依旧是丁磊。

  值得一提的是,从企业家出生地来看,浙商人数仍鹤立鸡群,排名第一,有152人,紧随其后的是粤商和苏商。

  2013年经济大环境较2012年有所改观,在上证综合指数比去年同期下降1.7%的前提下,上榜企业家平均财富仍然增长了18.5%,达到64亿元。前5名的平均财富比去年翻了一番。前1000名的上榜门槛比去年提高11%,达到20亿元。

  宁波籍企业家中,网易创始人丁磊已经是胡润百富榜的常客了。网易在纳斯达克上市当年,丁磊就被外界热捧为“中国网络首富”,2003年曾以76亿元列胡润百富榜的首位,他也是国内第一个靠做互联网成为首富的人。但后因网络泡沫破裂,在获得首富头衔仅几个星期后,丁磊财富大幅缩水,再也不曾重新登上中国首富宝座,但他仍旧保持着宁波首富的头衔。

  2013年的榜单中,他以260亿元的财富排名第25位,位列其后的宁波籍企业家沈国军以180亿元的财富排名第47位。此外,马建荣家族和张志祥也排进了前100位。

  记者在榜单中发现,IT行业今年是最大赢家,前10名有3个是做IT的,IT行业上榜人数比去年涨了20%多,前50名IT富豪的财富也已连续两年增长40%以上。小米科技的雷军是今年胡润百富榜上财富涨幅最大的企业家,从去年的24亿元上涨567%至160亿元。

  创业板的造富功能再次显现,伴随着乐视网股价的大幅上涨,贾跃亭家族的财富今年大幅上涨了208%,达到185亿元。此外,新能源行业也恢复了不少,低碳行业上榜人数比去年增长10%,前30名财富较去年上升42.5%。

  26位入围的宁波籍企业家中,太平鸟集团的张江平为新入榜企业家,他以25亿元的财富排名第790位。

  □记者彭莹

 [1] [2] 下一页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