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住建部组织召开宁波市城市总体规划修改工作审查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9月16日 06:54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13日,住建部组织国家发改委、公安部、环保部等13个城市规划部际联席会成员单位在甬召开宁波市城市总体规划修改工作审查会,讨论宁波城市总体规划修改的必要性。会议由住建部总规划师唐凯主持,副市长王仁洲出席会议并致辞。

  宁波市汇报了《宁波市城市总体规划(2004-2020)实施评估》和规划修改论证工作。《评估》显示,总规实施以来,宁波城市综合经济实力显著提高,城市空间结构和功能布局不断优化,“两带三片双心”组团式结构初步形成,城市综合交通建设目标提前实现。

  在《评估》的基础上,宁波市从落实国家海洋经济发展战略、落实上位规划、优化城乡统筹和空间资源配置、构筑现代大都市等角度,阐述了现行宁波总规修改的必要性与可行性,并拟对涉及“生态绿地及区域空间管制、人口与用地规模、综合交通设施布局”等三方面的强制性内容进行修改。

  听取汇报后,部际联席会成员单位一行踏勘了新材料科技城核心区、姚江南岸、集士港-古林、南部商务区等地,亲身了解宁波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实地感受城市总规修改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会议对《宁波市城市总体规划(2004-2020)实施评估》和规划修改论证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认为随着新型城镇快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以及国家战略赋予宁波的新要求等形势变化,宁波城市总体规划修改是必要的。部际联席会成员单位还就人口规模、区域交通、轨道线网、城乡空间结构、产业布局、生态环境、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等内容提出了深化完善意见。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城市总体规划修改工作规则的通知》,宁波市城市总体规划修改工作经审查组审查后,住建部将审查意见上报国务院,由国务院决定是否同意修改总规。同意修改后,国务院将函复省政府,宁波市才能根据复函组织修改城市总体规划,编制规划修改方案。(记者秦羽 通讯员叶建明)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