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实名制曝光”首日 多人交通违法行为被曝光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9月20日 07:17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昨日起,交通违法行为“实名制曝光”启动。我市交警主要针对10条省级治堵主要道路,对市民“最难容忍”的一些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实名制曝光。首日,就有六七人被实名制曝光。而从随机了解的市民反馈来看,从3月治堵至今,城市主要路口的交通遵章率有所提高,市民对“实名制曝光”也较为支持。

  实施首日,也是中秋小长假第一天,记者到市区繁华地段查看了交通情况。

  上午9点半,江东甬港南路百丈东路交叉口,记者看到从路口经过的大部分行人和非机动车都能按照红绿灯指示通行,偶尔有一两辆越线停车的电动自行车,也都在市民的目光中退回等候。

  市民陈小姐说,自己每天都从这个路口经过,今年以来,路口的交通秩序好了很多。“有交警指挥,加上交通志愿者劝导,中国式过马路已经很少了。”她说,通过“实名制曝光”来施压能帮助好习惯养成。

  在三江口片区,记者发现主干道上公交车站都比较“干净”,乘客上下车也方便安全。不过个别支路上就不太理想,如江东王隘路、南镇安街等,由于老小区停车需求旺盛,连公交车站前都停了私家车,公交车要靠站的话,也只能停在路中央。居民表示应该曝光。

  记者昨天下午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实施“实名制曝光”首日,市区(老三区)共有六七人被曝光,涉及的主要违法行为是涉酒驾驶、公交车站违法停车以及非机动车逆向行驶。

  据了解,被曝光者违法情节都比较严重。江东有一男子醉酒驾驶,开着开着竟然在路中央睡着了,后经路人报警,交警才将其带走。还有的被曝光车主,明明可选择在附近的咪表停车位或停车场停车,却将私家车停在了公交车站,导致公交车无法靠站,还影响了其他车辆通行。另外,电动自行车逆行也成曝光热点,这种行为难以预测,给交通安全带来巨大隐患。

  据交警部门介绍,“实名制曝光”不仅曝光个人信息,还要抄告单位,会造成较大的社会影响。为此,交警部门在实施时比较谨慎,在执法过程中,不光有多环节的核实,还会进行全程摄录,以确保客观公正。

  □记者徐叶王思勤通讯员张石翁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