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卡里莫名多出7万元 小伙苦寻多日无奈报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9月26日 07:06   【 】 【打印
0

  自己的银行卡里莫名多出了7万多元,面对“喜从天降”,小朱并没有“安心”收下。他联系了警方,试图找到失主。最后,事情终于弄清楚了。不过,这笔钱竟是公司暂时转到他个人账号上的退税款。

  9月12日下午3点多,小朱一连收到七条短信。内容显示,和手机绑定的银行卡连续收到7笔存款,总金额多达71000余元。

  刚参加工作没多久的小朱慌了神,他立刻赶到银行,证实了账号里的这笔钱。他思前想后,也没弄清楚这笔钱的来头。于是立即向银行反映。

  银行方面表示会立刻进行核查,但等了几天一直没有回音,小朱急了,最后决定向鄞州古林派出所报案。

  警察从银行获知,这笔钱的汇款人是当地某税务部门。税务部门向警方表示,这是一笔退税款项,属于小朱的工作单位。

  原来,小朱所在的这家嘉兴公司承包了宁波的一项工程,根据国家的相关政策有退税福利,但这笔退税款项只能打入宁波本地的银行账号,公司图方便就把小朱的宁波账号报给了税务部门。不过,公司同事没有及时把这件事告诉小朱。

  事后,小朱为自己的报警浪费了警力而感到不好意思,还特地打电话到派出所为这起乌龙事件道歉。而民警则肯定了小朱高尚的品德。

  记者陆麒雯通讯员张楠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