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王巍文集 正文

铁足 “新疆万里行” 画展在宁波上品艺术馆展出(组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9月26日 13:58   【 】 【打印
0

  

铁足“新疆万里行”画展在宁波上品艺术馆展出。
 
铁足“新疆万里行”画展在宁波上品艺术馆展出。
 
 

铁足“新疆万里行”画展在宁波上品艺术馆展出。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王巍)十一佳节来临之际,宁波上品艺术馆联合《民间收藏》杂志,邀请到了著名画家铁足到馆中举办个人画展——新疆万里行作品。

  铁足(原名程志华),1957年出生,现年55岁。原浙江美术学院美术编辑,现为中国美术学院老教授教育部专业画家,南京军区政治部创作室签约画家,并担任央视国际频道“海峡两岸名人名家笔会”秘书长,栖霞寺云谷书画院顾问等。

  本次画展是铁足“美丽新疆”部分画作,2012年下半年,铁足于6月、8月两次赴新疆采风。两个月的新疆采风,铁足不仅领略了边疆的大漠草原,雪松冰峰的绝美景色,同时也深入边防前哨、石油基地和牧民人家,体验基层生活。有别于江南熟悉的山水景色,通过全新的生活感受,为生动的表现边疆自然风光和多彩生活,铁足浓墨重彩、放笔直取,在继承传统笔墨的基础上,借鉴西画调色技巧,尝试新的色彩表现形式。我们看到的是:在白山黑水间,铺展着斑驳的树木和五彩原野,其用色,大胆而不拘泥于传统。幽静的湖、颓废的墙、昂直的松,还有小憩中的云,蛰伏的大漠、冷峻的远山……新疆的勃发万机,在“意”与“象”间,扑面而来,表达出画家对新疆自然美的感受和对新生活的热爱。

  本次活动的地点为宁波上品艺术馆(江北人民路122号宁波市美术馆南门),展览时间为9月19日——10月8日。

编辑: 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