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市第一医院人行天桥今开建 柳汀街道路整治同步进行

柳汀街道路整治同步进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9月27日 06:59   【 】 【打印
0

  第一医院人行天桥效果图。

  交通总是拥堵不堪的市第一医院门口,今天开始启动过街人行天桥的建设;从镇明路至解放南路这段柳汀街,也同步开展整治。预计到今年底,人行天桥主体部分及道路整治工程,均可告完工。

  据市治堵办方面介绍,第一医院人行天桥采用铝合金桁架结构,标准断面宽度4.8米。北起建设银行大门西南侧,行人可选择自动扶梯、垂直电梯或者楼梯上桥;跨过柳汀街后,天桥在第一医院这边分成两叉,一叉以自动扶梯加楼梯的形式落地,另一叉则通过一段斜坡,直接连进第一医院的门诊大厅。

  也就是说,在该人行天桥建成后,由柳汀街北侧过来的病人及家属,可通过天桥直接进入第一医院门诊楼二楼的挂号大厅。另据第一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医院也将借此次天桥建设之机,同步启动一项内部连廊工程,通过连廊把医院的2幢住院楼、2幢综合楼和1幢门诊楼都连通起来,以方便市民就医。

  据悉,天桥投用后,现设在游河巷口的过街人行横道将被取消,以减少横穿马路的行人对道路交通的干扰。

  同时,作为另一项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尤其是避免公交车集中靠站致“列车化”的措施,柳汀街(镇明路-解放南路)道路整治工程也将随天桥的开建同步开工。该道路整治工程的主要内容,包括拆除现柳汀街72号的绿篱,在道路北侧(镇明路-金带巷)渠化出一条机动车道作为公交专用道;合并现设置在道路北侧的两处公交站台,将它们统一设置在金带巷至游河巷路段;延长道路南侧的现状公交站台。目前,由于医院就诊病人量大,现有的两个公交站台共有10多条公交线路,经常出现排长队等候的现象。

  市治堵办方面表示,第一医院人行天桥工程建设,将拆除现状柳汀街(镇明路-解放南路)龙门架广告牌。天桥的主体结构采用先预制后吊装的形式,“可能一夜之间市民就会发现这里多了一座天桥”,因此建设过程不会对柳汀街现状交通造成特别大的影响;同时,在施工时间安排上,将尽量利用假日期间道路车流人流相对较少的时间以及夜晚。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