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男友提要求怎样拒绝? 大一女生羞答答听性知识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9月27日 06:59   【 】 【打印
0

  以前,有关大学生“性”的话题,一直是敏感的“雷区”,但如今性健康话题正式走进高校。昨晚,中国计生协理事、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尹幼明,走进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为该校近500名大一女生上了两个多小时的“性话题”。

  大一女生羞答答听性知识课

  昨晚6:00,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的演艺大厅内,坐满了前来听课的大学生,有500名左右。与平时的讲座不同,来听课的都为女生,而且都是刚刚入学的大一新生,讲座的内容更是让人脸热心跳———“了解自己,关爱自己———大学女生性生理、性心理、性道德讲座”。

  为了更好地让大学生正确处理青春期身心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引导学生们有正确的性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特意邀请了尹老师给大一新生作这个特殊讲座。

  “今天的话题是性,可能大家都感兴趣,但不好意思在公开场合说,心里有很多疑惑。”听了尹老师的开场白,很多女生马上低下头,悄悄用手掩起嘴巴笑。

  有多少大学生是懂性,了解性健康知识的呢?尹老师举了几个真实的案例后,开始切入正题。一些惹火的名词让不少女生感到不好意思,不时发出窃窃笑声,还有个别害羞的女生甚至悄悄地离开了。但同学们很快发现,从生理结构到性心理,从谈恋爱到怀孕,从避孕到人工流产……尹老师讲的内容,其实都是在教女生怎样洁身自好,如何保护自己。

  当男友提出性要求,女生该怎样拒绝

  和男朋友一起亲密的时候,男孩子突然提出了性要求,怎么办?尹老师向女生们面授机宜:“你可以对男孩子说口渴了,男孩子就会跑出去买饮料。等他回来的时候,性冲动也就过去了。这个时候你就可以和他沟通,约法三章,希望他不要做你不喜欢的事情。还可以借口说老师找趁机离开。还有一招,对男孩子特别有效,就是说:‘不行啊,这样我爸爸妈妈会打死我的。’”

  尹老师说:“对婚前性行为究竟该接受还是拒绝,是一个人一生中的重大决定。在你做出决定时必须清楚自己行为的所有后果和应负的责任。如果你选择拒绝,那就明确表达你的拒绝并讲清你的理由。”

  “女孩子一定要对自己的身体负责,要构筑起三道防火墙:拒绝婚前性行为(延迟首次性行为);如果发生性行为,一定要采取安全健康负责任的性行为;如果发生了非意愿妊娠等需要求助的问题,一定要到正规的大医院求助。”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