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王新海在江北指导抗台救灾慰问部队官兵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0月10日 11:07   【 】 【打印
0

王新海来江北指导抗台救灾慰问部队官兵

历史罕见的秋台风“菲特”给江北带来严重影响,省委、省政府和省军区高度关注江北灾情。昨天下午,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王新海少将专程来江北指导抗台救灾工作,并慰问在江北参与救灾、转移人员和运送物资的台州军分区抢险分队部队官兵。

连日的持续强降雨,致使江北成为宁波全大市受灾最为严重的三个区域之一,而地势较低的慈城更是江北积水最为严重的地方,许多村庄被洪水淹没,内涝严重不退。在绕城高速慈城出口下车后,王新海一行换乘台州军分区抢险分队军用卡车,挺进积水过膝的五星村察看灾情,对坚守一线组织转移人员的部队官兵表示慰问,感谢他们为宁波抢险救灾作出的努力,并嘱咐他们注意自身安全。

在五星村,王新海认真听取江北区灾情,以及驻扎部队官兵参与抢险救灾有关情况介绍。他指出,这次强台风“菲特”对宁波造成重大影响,城乡区域内涝严重,对抢险救灾和生产自救带来诸多困难。广大部队官兵要按照当地政府统一部署,坚决服从指挥,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危放在首位,充分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加紧转移存有安全隐患区域的人员,及时运送基本生活必需物资,高效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同时,当地党委政府要为部队官兵提供好必要的生活保障,切实做到军民一家全力抗灾。

在村卫生服务站里,暂住着10多位转移人员,群众情绪稳定,生活秩序井然,大家对部队官兵全力参与抢险救灾充满感激。王新海来到转移人群当中,握着老百姓的手嘘寒问暖,关切地询问大家基本生活是否能够得到保障、小病小痛能否得到及时治疗。当得知这些转移人员有饭吃、有衣穿、有水喝、有病能够得到医治时,王新海感到十分欣慰。他说,台风无情人有情,只要干群官兵一心,我们一定能够共克时艰渡过这个难关,一定能够打赢抗台救灾这场硬仗。

江北区委副书记郑进达等陪同。

记者 王建安 蒋巧云

编辑: 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