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正文

宁波市政府召开新闻通气会 解答当前市民关心的九大问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0月09日 07:57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0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晚上,市政府召开新闻通气会,各相关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广大市民和网友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强台风“菲特”虽然已经远离宁波,但台风带来的强降雨却对宁波产生了严重影响。目前各大水库的库容量是否安全?城市内涝为什么这么严重,排涝进展又如何?供水供气有保障吗?菜篮子等生活必需品供应情况怎样?城区会不会发生大面积停电?余姚的受灾情况到底怎样?……

  昨天晚上的新闻通气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应急办主任、新闻发言人朱达,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城管局局长李谦,宁波军分区参谋长梁江,市三防办副主任劳均灿,市贸易局副局长杨茂印,宁波电业局副局长孙志能,市气象局副局长陈智源,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副局长祁华明等分别对这些问题作出了详细解答。

  一问:台风灾情还在扩大吗?

  朱达:灾情还在持续扩大。受“菲特”影响,甬江流域雨量达到1953年有记录以来最大,姚江水位接近百年一遇。截至8日18时,“菲特”造成我市11个县(市)区、139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高达1138965人。全市有6180间房屋倒塌,农作物受灾面积83.3084千公顷,全市停产工矿企业3490家,公路中断133条次,供电中断133条次,通信中断36次,全市损坏堤防244处71.99公里。受灾最严重的是余姚市、江北区、奉化市和鄞州区。中心城区共有156处道路、小区及低洼地段积水点,部分道路交通受阻,居民出行受到影响。

  台风共造成我市直接经济损失33.429亿元(不包括余姚),其中农林牧渔业损失19.5175亿元,工业交通运输业损失6.3015亿元,水利设施损失3.21亿元。令人痛心的是在这次台风中出现“2死1失踪”的情况。

  市委、市政府在第一时间组织精兵强将,分赴重灾区、急险地,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奋战在抢险一线。我市正全力做好应急保障,向重灾区余姚等地紧急调运3万份矿泉水、3万份饼干、2万份方便面和1万份糕点,向受灾严重地区供应油料33吨,出动50余艘冲锋舟、90台各类车辆投入抢险救灾,转移人口超过20万人。

  目前降雨虽然有所减弱,但是水位仍旧居高不下,灾情仍在发展。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 徐挺
图片新闻
最老的抗战老兵和他的子女们
"菲特"登陆福建 市区一片狼藉
习近平和彭丽媛出席欢迎晚宴
清华新生舞会钢管舞成亮点
男孩潜水让虾清洁牙齿
最古老人脑 已有4000年历史
美高尔夫赛 女子披星条旗裸奔
英名模街头内衣秀性感引人驻足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