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市三区等地今起对粮油等实行最高限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0月12日 07:39   【 】 【打印
0

昨天晚上,市政府新闻办再次举行新闻通气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应急办主任、政府新闻发言人朱达,市卫生局局长王仁元,市民政局副局长许义平,宁波电业局副总经济师虞昉,向媒体通报了刚刚过去的一天里我市在排涝救灾上的最新进展。

排涝救灾

受淹小区减至32个,城区主干道基本恢复通行

朱达:最近以来,全市汛情有所缓解,但水库、平原河网仍然处于高水位,发生次生灾害的隐患还很多,部分重灾区的排涝退水和救灾减灾、重建家园、恢复生产的任务依然十分艰巨。

到昨日17时,我市县道尚有11条中断交通,比昨天减少16条,全市正常运营公交线路有458条,停开118条,市区已有90%公交线路恢复正常运营。

市三区因积水造成道路通行中断的路段减少至10处,小区内涝得到缓解,中心城区178个受淹小区,积水已基本消退146个,尚有32个社区有10cm以上的积水;老三区除下穿立交桥外主干道基本恢复通行,主要支路除新芝路外也已基本恢复通行。下穿立交已疏通7座,尚有5座未恢复通车。

通讯方面,全市发生故障基站1869个,已修复37%。宁波中心城区供水、供气、供热运行正常,通信保障市区基本正常。

除了余姚市和一些洪涝严重的乡镇、街道之外,各地各部门下一步的重心将转到救灾上来,转到开展生产自救、恢复生产上来。我市将落实高水位水库和地质灾害点24小时巡查制,发现隐患要立即除险、立即转移人员。开展危旧房屋和在建工程大排查,及时落实维修加固等除险措施,防止发生倒塌伤人事件。调集卫生防疫力量和物资,做到积水消退一片、消毒净水跟进一片,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在加强粮油、果蔬、肉蛋等生活必需品的采购调运,尽力满足市场需求的同时,10月12日起,市三区、余姚市、奉化市、鄞州区、高新区、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对粮食、食用油等实行最高限价,平抑市场物价,并组织开展价格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超市、菜市场,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

卫生防疫

市二院北郊院区、市妇儿医院恢复正常门诊

王仁元:现在,水退到哪里,卫生防疫消杀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目前我们以学校、医院、公共场所、城乡接合部等受污染的场所和环境为重点,全面启动了灾后卫生消杀工作,市疾控中心紧急采购了漂白粉76吨、漂精片108箱,可以基本满足灾后卫生消杀的需要,已下拨漂白粉47吨、漂精片108箱。市、县两级疾控中心累计出动应急机动队166支,累计1500余人次,消杀面积达16.1平方公里。

为方便居民开展家庭消杀,从明天起,在市四区(海曙、江东、江北、鄞州)的所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部分站点设立消杀药品临时供应点,方便市民领取消毒药品,并由专业人员为市民讲解消杀方法。

现在,市二院北郊院区经过多方努力,克服各种困难,昨日恢复正常门诊。市妇儿医院院内及周边积水已清除干净,经过积极的自救和正规消杀,也已恢复正常的门急诊医疗服务。余姚市乡镇卫生院及以上医疗机构中,除余姚市中医院和马渚卫生院因受灾严重无法开诊外,其余均已正常开诊。

供电情况

全市昨新恢复供电用户5.75万户

虞昉:受台风影响,我市发生内涝的变电站共有26座。到昨日下午5时,已退水22座,现在还有220千伏通济变、宁西变,110千伏七里变、慈城变等4座变电站没有退水。总体上看,这些变电站水位已明显下降,且处于受控状态。经检修人员日夜奋战,余姚110千伏七里变于10日24时恢复送电。

内涝造成宁波地区229个小区停电,其中宁波城区116个、鄞州2个、余姚101个、奉化4个、慈溪6个,累计24.2万用户停电。受损最严重的是余姚地区,70%以上城区被水淹,7.9万户用户停电。

经全力抢修,昨日全市新恢复供电用户5.75万户。到昨日下午5时,宁波地区尚有9.7万用户由于水没退无法开展抢修。

宁波城区已经抢通9000余户,仍有2000余户尚未通电,尚未通电区域集中在海曙3个小区、江东1个小区;奉化居民全部恢复送电(除用户本身原因);余姚区域抢通3.4万户,还有4.5万户无法恢复;鄞州抢通8.4万户,近5万户还未通电。

昨天,宁波统调最大负荷620.2万千瓦,较前一日增加31.6万千瓦,这两天内共增加80余万千瓦,恢复至节前负荷水平(9月27日735万千瓦)的84.4%。

特别要提醒大家的是,请务必注意用电安全,尤其是浸泡过的电器必须经过充分干燥确认安全后才能使用,家里的漏电保护器不要撤出运行,防止触电事故发生。

爱心捐赠

余姚接收物资423批次折价2218.8万元

许义平:洪灾发生后,社会组织和志愿者爱心团队、个人自发提供专业救灾服务,社会各界以各种方式表达对灾区人民的关爱。

截至昨日下午4时,据统计掌握的情况,市民政局、市红十字会、市慈善总会、市侨办、市侨联、市妇联、市总工会、市台办、团市委、甬港联等共计收到社会捐赠款1372.8万元(其中横街爱心人士钱峰雷捐赠1000万元,分别向余姚市灾区捐赠500万元、鄞州区灾区捐赠300万元、奉化市灾区捐赠200万元;金华市委市政府捐赠100万元、丽水市委市政府捐赠200万元),余姚市累计接收社会捐赠款540.3万元(其中北京市委市政府捐赠200万元、桐庐县委县政府捐赠100万元、松阳县委县政府捐赠100万元)。

捐物方面,余姚市共接收物资423批次折价2218.8万元,主要食品为主。其中饼干7.5万箱、矿泉水13.6万箱、方便面3.11万箱、八宝粥8.75万箱、粽子10万个(嘉兴市委市政府捐赠)、橡皮艇476只、毛毯5万条、手电4.95万个、毛巾600条、充电宝15个、面包51箱、铁锹3800个、食品饮料4卡车(浙江省侨联副主席、浙江绿盛集团董事长林东捐赠,折合人民币35万元)、药品6批次。

在接受捐赠物资发放过程中,我们尽量做到:快速、有序、便捷。在这里对社会各界的大爱表示衷心的感谢。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灾情逐渐消退,灾区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暂时得到缓解。记者 张昊 卢科霞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