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鄞州西乡片多个镇还泡在水中 防疫工作需提前介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0月11日 06:53   【 】 【打印
0

  昨天上午10时,记者从杭甬高速大隐出口辗转绕道进入高桥镇。沿姚江的民乐、岐阳、岐湖、江南、石塘、梁祝、望江、长乐等村,农房和农田还浸泡在水中。10时半,来到紧靠姚江的大西坝村,只见许多房屋被水围困。在老年活动室的一位老人说:“活了七八十岁,没看到过介大水!”

  11时半,记者蹚水进入江南村的大衣斗自然村,这里位于高铁终点和杭甬高速之间,洪水难以排泄,300多间房屋仍泡在水中,进村路上的水深达80厘米。

  “全镇20个村,村村进水。7日起14个村停电。移动、电信通信中断,8个村固话也打不通,成为信息孤岛。镇村干部每天忙于抢险、救人,已四天四夜没好好睡了。”镇党委书记阮建成疲惫地说。

  下午2时,记者从甬金高速连接线经联丰路延伸段,来到集士港镇。进入镇政府约500米的道路,小车无法通行。记者缓慢地蹚水进去,见镇政府大楼“孤立”于水中。据了解,镇干部已“移师”到临近的派出所,因为只有那里有一台发电机,用于接听报警电话。

  据镇干部介绍,7日早上7时,深溪村山洪暴发,冲毁桥梁、围墙,下午全村进水。到8日上午,20个村全部进水,全镇除个别新小区、医院外,全面停电,通信中断。

  记者发现,有的受灾乡镇河流已开始发臭,有些垃圾、化粪池没法清理。提醒有关部门,防疫工作需提前介入。记者 朱军备 董小芳 鄞州记者站 续大治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