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天安财险支付首笔财产险预赔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0月12日 13:19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张喆鑫孔锡成) 台风“菲特”给浙江带来了沉重一击,让浙江多地饱受洪涝之苦。作为浙江受灾最严重的地方,余姚市遭受了特大降雨,70%以上城区被淹,工厂进水,生产无法继续。为了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10月11日,来自上海的天安财险总公司副总裁张宇生来到余姚陆埠的兰山电机公司,给该企业送去了100万元的企业财产保险理赔预付款。一同带去的,还有价值十万元的水、面包、方便面等物资,捐赠给余姚灾区,以尽自己绵薄之力。

  当记者走进公司厂区,积水虽已退去,但地面上全是洪水过后沉积的淤泥,员工们真在冲洗清理。生产设备上,操控台上也布满了厚厚的淤泥,一箱箱从车间抢救出来的半成品堆成了小山,有些已经生锈。兰山电机公司人员告诉记者,7日早上8时半,员工们已经上班,洪水突然从好几个方向冲了进来。没多久,水就涨到了80厘米高,根本来不及抢救。机器设备、原材料、成品半成品被水浸泡,损失在2000万元以上。

  据悉,这是宁波保险业首笔企业财产保险预赔款。张宇生告诉记者,现在理赔工作还处于查勘阶段。这些进水的设备、成品半成品经过专业鉴定后,将决定是报废、修复或是更换,从而确定最终的损失。他表示,“公司会竭尽全力加快理赔工作。”

  另悉,宁波市政府办公厅已紧急发出“金融支持抗洪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通知,进一步组织和动员全市金融系统全力做好金融支持与服务工作,把灾害损失减至最低并尽快帮助恢复生产生活。

  通知要求,保险机构要加快施救查勘理赔进度,利用自身资源,调动一切社会救援车辆,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查勘定损并组织施救,确实不能及时到位的,灵活实行照片图片定损方式;依法、依规做好理赔、查勘定损,应赔尽赔,加快赔付,合理放宽,不拖赔、不惜赔,不简单拒赔,做到个案个处,妥善处理;开通理赔“绿色通道”,优化理赔流程,简化理赔手续,加快理赔速度。

  此外,对原因明确的保险事故,损失确定部分,及时预付赔款;对农险案件中生猪等能定损的险种,及时定损、足额赔付;对于水稻、蔬菜大棚等损失暂时无法确定的险种,做好损失查勘、与农户沟通及跟踪工作,并协助农民施救;对于车辆涉水行驶这类涉及面较广、社会影响较大的理赔问题及时制定简便明确的处理办法和规则,并做好解释和宣传工作;对二次发动且未承保涉水附加险的,在依法遵守合同约定的前提下,特殊情况,妥善处理。

 

编辑: 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