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余姚排涝进入最后冲刺 预计今天城区积水可基本消除

来自全省各地的3000电工正抢修电力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0月13日 07:29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对立交涵洞和城中村、老小区等13个重点区域实施积水强排,余姚城区排涝进入最后冲刺。据了解,城区10个住宅小区正在全力排涝,预计今天城区积水可基本消除。这是记者在昨天下午举行的余姚抗洪救灾第四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到昨天,投入强排的大型移动泵车达到35台,1500余台小型水泵也陆续运到受灾区域。同时42台消防车将对消除积水区域进行冲洗。

经过奋力抢修,目前,城东水厂和马渚水厂、渚山水厂三座水厂均已正常供水,城区和姚西北供水基本恢复。

昨天共有来自全省各地3000余名电力抢修人员在忙碌着。截至下午2时,该市受损的173条供电线路全部修复;受损的2145台供电的公变已修复1835台,尚有310台因积水等原因尚未修复;59个小区公变已修复,其中部分小区用户已通电,尚有42个小区供电公变正在抢修。该市大部分地区通讯基本恢复,固定电话因设施进水报废,尚需较长时间才能恢复。

在中断的29条公路中,23条已抢通,其余6条正在强排;城区公交3条线路正常运营,5条公交线改道运营,5条临时线继续运营,城乡公交有18条主干线、25条山区线恢复运营。交通运输车辆运营正逐渐恢复,其中高速班线余姚往宁波、上海、萧山方向已恢复运营,中长途所有班线正常运营,出租车部分已恢复运营。

社会各界救灾物资源源不断。到昨天,共收到各类救助物资494批次,合计人民币3827万元,共计发放救助物资1510批次37.5万份。乡镇街道、村社干部还在继续挨家挨户上门排摸,确保救灾物资全面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同时,家家福和华润万家超市分别紧急调运150吨和100吨物资。为平抑菜价、保障蔬菜供应,该市正全力调运各类生鲜蔬菜,市农批市场目前每日可供应蔬菜500吨,生猪屠宰场每日可屠宰供应生猪600头,受灾群众生活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此外,城区6个加油站已全部正常营业,汽柴油供应充足。

到昨天,城区尚未开诊的6家社区卫生服务站中,又有4家开诊;市级巡回医疗车增至2辆,在城区街道巡回医疗;第二军医大学在兰江街道的最良江北岸广场开设战地医院1家,配备医务人员23名,向受灾群众提供医疗服务。市中医医院灾后恢复加快推进,争取尽快开诊。此外,受灾乡镇70%左右的村(社区)开展消杀工作。该市企事业单位内部消杀工作也已全面展开。消杀物品的发放范围基本覆盖受灾乡镇(街道)的社区(村委会),供市民免费领取。(宁波日报记者孙吉晶 翁杰)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