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余姚 正文

姚城目击:积水渐退 店铺渐开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0月13日 08:14   【 】 【打印
0

昨天下午,笔者驱车进入余姚城区灾情较为严重的梨洲街道花园新村。穿小区而过的魏星路上,原来齐腰深的积水已经退去,一些临街店铺开始打扫,路两旁堆了不少清理出来的垃圾。“小区的积水还没有完全退去。”花园新村社区干部詹萍说,东旱门路以西6幢楼房依然积水严重,最深近1米,需要借助橡皮艇才能给被困其中的70多名居民运送生活物资。

随后,笔者又来到位于兰江街道的江南新村菜市场。尽管路上已经基本没有积水,但菜市场内泥泞不堪,到处都是积水退去后留下的污秽物。一名正在市场内打扫卫生的摊主说,清理的难度不小,市场恢复正常营业仍需几天时间。

市场外的四明西路上,有不少商贩沿路设摊形成了一个马路菜场。蔬菜品种多样,价格较灾前并没有出现较大涨幅。“大白菜、白萝卜、南瓜每公斤都是6元。”蔬菜贩马金苍说,他一早从批发市场拉了数吨的蔬菜到江南新村来卖,到下午已剩下不多了。“昨天店内水一退,就忙开了。两天下来,店铺基本打扫干净了。”在一家小超市里,正在清理冰柜的店主张耀珠说,“灾难总会过去,生活还得好好过。”

在市中心最繁华的南雷路段,行人熙熙攘攘,大量清理出来的货品摆满了两边人行道。一些店家一边清理店面,一边在店铺外设摊折价处理衣服、鞋等。而一些店铺依然大门紧闭。台风留下的伤痕依然触目惊心。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