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殷聪文集 正文

宁波全市因水毁中断交通的县道抢通工作基本完成

江北5个下穿桥洞积水清理基本完毕 中断县道仅剩2条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0月14日 21:41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10月14日讯(记者 殷聪 通讯员 郑伟)据市公路局今晚8点发布的路况消息,全市一度中断160多条次的县道交通基本恢复,目前仅剩下2条正在抢修。江北区5个桥洞全部清理完成,余姚杭甬高速东环线桥洞积水排水清理工作按计划到15日上午可基本完成。

  据统计,14日一天市公路局再度抢通10条县道,目前全市仅剩下2条(处)因塌方、积水等原因中断的县道公路。其中奉化鸡东线应白桥(溪口K30+500)冲跨的便桥已修复,但尚有一处塌方,在10月15日可修复。象山盛莲线蚶岙岭隧道(西周2K+200)因塌方中断,清理所需时间约为1个月,车辆可通过象西线绕行。

  据了解,宁波普通公路下穿铁路、高速公路的桥洞较多。受“菲特”台风暴雨影响,从8日起大量桥洞积水严重,交通多处中断,其中,以余姚东环线桥洞最为严重。为迅速完成余姚东环线积水,宁波公路局应急中心从福建等地调集功率为1500立方每小时的5台大型排水设备——“龙吸水”机械日夜作业。至14日下午,水位明显下降,被水淹没的桥梁配套2个泵房露出水面参加抽水,进一步加快排水速度。在14日上午抽水中,工作人员意外发现连接姚江的窨井盖在倒灌,对排水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公路局应急中心立即采取紧急技术措施,堵住倒灌的水。公路局计划15日上午排水工作基本结束,在完成清理淤泥、垃圾后,该处交通将迅速恢复。·

  江北区一度有5个下穿立交全部积水,交通完全阻断,积水最深处约达5米。为抢通道路,江北区公路部门共出动人员1000余人次,各种车辆120多辆,奋战五天五夜,先后完成庄桥宁慈公路铁路下穿、东保公路铁路下穿、慈浦下穿、高速江北连接线虹星下穿、洪塘公铁下穿排水工作,交通全部恢复。

  

编辑: 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