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刘奇再赴余姚看望受灾群众 与军民一起清扫垃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0月15日 06:44   【 】 【打印
0

  “困难终将过去,希望就在眼前。”昨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奇再次来到余姚重灾区,看望受灾群众、慰问人民子弟兵,勉励大家守望相助,再接再厉,共同战胜洪涝灾害,携手重建美好家园。

  洪灾重创余姚,牵动社会各界的心。刘奇时刻关心着余姚受灾群众,一直指导着余姚抗洪救灾,调动一切力量支援余姚。到昨天下午1时许,余姚中心城区还剩下2个地势较低的住宅小区、地下车库和部分城郊及村庄还有一些积水,目前排涝除险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刘奇和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剑波,副市长陈仲朝等来到兰江街道,走进宁波邦首电器有限公司,看到工人们正在抢修机械设备。“一楼厂房全部被淹,许多机器设备受损,全国各地请来的师傅正在争分夺秒维修,争取把损失抢回来。”公司负责人说,天灾不可抗拒,但困难终究会过去的。“只要信心在,未来就有希望。我们共同努力,一定能战胜这场灾难,一定能把企业发展好。”刘奇深表赞同。

  洪水退去后,兰江街道郭相桥村的家家户户在进行灾后自救。刘奇边走边看,向受灾群众表示慰问,鼓励大家在大灾面前不等不靠,积极自救,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现在洪水退去,垃圾增多,要想方设法抓紧清理,加强卫生防疫,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刘奇再三叮嘱说,洪水浸泡已让群众受灾,绝不能再让群众受苦。

  在余姚城区的街头巷尾,受灾群众都在奋力开展灾后自救。刘奇不时地同大家亲切交谈,捎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江南新城小区的积水刚刚排干,穿着红色背心的志愿者正在帮助居民生产自救。“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你们从四面八方赶来帮助灾区,发扬了志愿服务的崇高风格。”刘奇动情地说,洪水无情人有情,只要我们每一个人伸出援手、献出爱心,就能形成战胜困难的强大力量。

  “在特大洪灾中,多亏干部及时帮忙,我们受灾损失不大。”江南新城71岁的蒋成彭老人告诉刘奇,前几天,部队和干部及时送来了吃的东西,生活上基本没有问题,居民们都很感激。刘奇深有同感地说,在灾难面前,不怨天尤人,大家相互帮助、相互理解、相互鼓劲,再大的困难也能克服。

  昨晚7时许,刘奇先后来到梨洲街道、阳明街道,慰问基层干部,对他们日夜坚守在抗洪救灾一线表示感谢。在阳明街道二高村,刘奇看到数百军民正在清扫垃圾,当即拿起工具与大家一起干。得知大家从早上5时一直干到晚上,当晚要把3平方公里范围内的垃圾全部清理干净,刘奇动情地说,洪水排干后首要任务就是清理垃圾,开展消毒防疫,每一个居民都要动起手来,共同努力尽快清洁家园、重建家园。

  东海舰队、第一集团军、省军区、宁波军分区以及武警部队、公安消防等官兵驰援余姚,昼夜奋战在抗洪救灾第一线。刘奇向广大人民子弟兵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哪里有险情、哪里有危急,哪里就有你们的身影,在特大洪灾面前,你们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了中流砥柱、定海神针的作用。”刘奇说,“现在灾情还没有完全过去,希望人民子弟兵继续发扬连续作战、团结拼搏的精神,为夺取抗洪救灾全面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邓少华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