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龚一鸣文集 正文

2013甬港经济合作论坛举行多场对接会

两地将在金融、教育、文化、印刷等产业继续开展合作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0月16日 23:22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10月16日讯(记者龚一鸣)今天,2013甬港经济合作论坛进行了多场对接会,双方今后将在金融、教育、文化创意以及印刷业上继续开展进一步合作。

  宁波将利用香港优势开展人民币离岸业务

  近年来,甬港两地金融合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已有一批宁波工商企业利用香港资本市场进行IPO、债券融资、并购重组等,有效助推了自身发展,香港方面也有越来越多的香港投行、投资、会计师、律师等相关机构为宁波工商企业进军国际资本市场提供优质服务。

  目前,宁波希望通过一段时间努力进一步提升金融核心竞争力和区域辐射力,建设长三角南翼区域金融中心。宁波企业将继续利用香港资本市场进行股权投资、IPO以及上市公司再融资,同时宁波企业将更加积极引进香港资金,并且利用香港人民币离岸结算中心开展很多方面的人民币离岸业务。此外,宁波区域金融中心的打造也将会吸引越来越多香港的金融机构与高端金融人才来甬展业创业。

  2015年将有30所甬港中小学结成友好学校

  甬港教育合作论坛作为甬港经济合作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从2006年以来已举办了七届,记者从今天的论坛上获悉,下一步甬港两地教育合作的重点将围绕三个方面展开合作。

  今后两地将积极开展校际交流,共享优质教育资源。鼓励宁波与香港的学校互结中小学姐妹学校,互派教师培训团赴姐妹学校听课、任教或教学交流,到2015年建成甬港中小学友好学校30对。同时,继续搭建甬港联谊平台,加强青少年学子交流。到2015年完成“甬城千名学子赴港交流计划”,并且加强科研学术氛围,建立论坛长效机制。

  甬港两地签订印刷战略合作协议

  今天举行的甬港创意印刷合作研讨会上,甬港两地印刷行业签订了印刷战略合作协议。

  会上,来自香港和内地的专家学者和甬港两地印刷界人士围绕如何借助文化创新实现印刷业转型升级、推进印刷标准化建设、印刷企业的价值链创造、中国印刷未来的方向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宁波方就标准认证、采购合作、企业合作等多个项目作了专题推介。

  镇海区同亚洲动漫文化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今年的甬港文化创意产业合作对接会,以“文化创意产业化之路——宁波优势与香港经验”为主题,通过圆桌会议的形式,为甬港两地优秀的文化创意产业企业提供面对面交流洽谈的平台。

  会上,镇海区与亚洲动漫文化产业协会等单位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与会嘉宾还就“甬港两地信息服务与软件行业发展经验、需求的差异及互补的可行性”、“甬港两地创意设计与动漫游戏行业发展经验”等进行主题演讲与互动交流。

  宁波保税区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暨宁波进口商品市场推介会也在今天举行。

编辑: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