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爱心版主与其“家庭救灾组合”八昼夜救助灾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0月18日 06:53   【 】 【打印
0

  图为陈波父子涉水为灾民送粮。(图片由网友“北方的狼or老狼说事”提供)

  一个是余姚塑料城的个体经营户,一个是现已退休的知识女性,一个则是刚参加工作的90后。他们是余姚新闻网阿拉社区“爱在余姚”公益组织的志愿者,也是一家人,更是抗洪救灾的完美组合。

  今年51岁的陈波被志愿者亲切地称为“大哥”。在姚城遭遇百年一遇洪灾时,这位“带头大哥”与48岁的妻子吴灵红、24岁的儿子陈铮正一起,一家三口总动员,连续奋战8个昼夜,足迹遍布7个小区,20多个村,为无数受灾严重的居民送去了救援物资,送去了爱与温暖。洪水中,父子俩同心协力为灾民送粮的情景,更被网友记录下来发至微博,令人动容。

  全家总动员,8个手机应对求助

  从7日开始,陈波一家的脚步便没有停歇过。“一大早,台风已经登陆,当时的雨不是很大,但水已经漫过脚脖子。我第一反应便是我们‘爱在余姚’设在余姚日报社内的爱心物资仓库有没有进水!”商人出身的陈波,异常敏锐,当即致电询问。尽管仓库尚未进水,但当时雨势渐大,陈波并未松懈,开始组织联系志愿者,随时准备救援,并在“@爱在余姚”的救援微博上,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

  慈溪康宝食品有限公司,送来1500个面包;“娃哈哈”送来1000箱八宝粥和矿泉水;大城小厨快餐店免费提供1万余份快餐……微博发出后,爱的力量在网络中迅速集聚,不少爱心人士开始联络陈波要捐赠救援物资。

  “困难的是,如何把物资从高速口运进来。”作为“爱在余姚”爱心论坛版主,吴灵红坐不住了。她不顾自己无法从事过重体力劳动的虚弱体质,也帮着丈夫、儿子一起前去接应救援物资。同时,她在网上网下积极联系爱心志愿者,希望征集到更多的力量支持。

  “花园新村有老人受困!”“断水断电,三江口小区居民急需生活物资!”……8号下午,洪水开始不断上涨。求救微博和电话也逐渐多起来,陈波的电话响个不停。“哪里有需求,我们就去哪里!”此时,“爱在余姚”的志愿者已经集结起来,大家五六人为一组,不断奔波在几个受灾较为严重的救援现场。

  妻子吴灵红更是为陈波准备了8个备用手机,在尚能通电的余姚日报社里,不停充电。手机铃声此起彼伏,一直忙到深夜。“组织志愿者、联系物资接收和求助等,最忙的时候一天电话或短信有4000多!”

  低洼地段的花园新村,是余姚城区受淹最严重的老小区之一,而小区100多幢房子内的居民,70%为老年人。老人行动不便,只能等着外界的物资救援。陈波一家便分工合作,留下吴灵红在小区外照看车上的物资,父子俩则推着皮划艇,把救援物资一趟趟送往小区老人手中。大灾面前,身高近1.8米的90后小伙子陈铮正显得异常坚强,自告奋勇代替父亲下水拉货。水深处,洪水几乎没到了他的脖子。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