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连续9天为余姚运物资几近虚脱 是什么令她如此执着

志愿者马琴坎坷中为爱前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0月18日 07:01   【 】 【打印
0

  马琴在工作室内安排志愿者服务工作。

  “已回办公室,两手机均已无电。人非常疲惫和虚弱。我需要安心地休息,等我休息好了再开机。望谅解。余姚,请安好,我已无力再坚守。”

  10月15日,“菲特”过后第9天,“助学志愿者燃烧的蜡烛”马琴从余姚赶回宁波后,发了这条微博,长长地舒了口气,缩着脖子,整个人蜷在沙发里。

  这是她9天来第一次说要休息。

  这个去年“海葵”来袭时因为组织“双闪”爱心车队一夜成名的女孩,今年以同样的身份再次进入公众视线,“燃烧的蜡烛”也再次成为暴风雨中一个温暖的符号。

  她不只是一个抽象的符号,这个生于1987年的川妹子,有着坎坷的身世,曲折的经历,细致的情感,有血有肉有故事。

  但要听她完整讲完这些故事,并不容易。

  “你是神吗?”

  这次约访马琴,我们吃了好几次闭门羹。不是她架子大,而是灾后太忙,忙得让人不忍心再去挤占她一点点时间。

  10月9日,记者拨通马琴的电话,本来想跟着志愿者去灾区看看。电话那头非常嘈杂,她没等记者说完就草草地说了句“正在筹集物资,非常忙”。随后,就只剩下了嘟嘟嘟的忙音。

  10月10日上午,我们再次拨通了马琴的电话。依然是忙,她说,好多救灾物资都到了,现在很缺人手,下午要送往重灾区余姚。

  我们随后赶到马琴志愿者团队所在的办公室帮忙。眼前的马琴,比去年初次见到她的时候消瘦了不少,马尾辫草草地扎在脑后,眼睛深深地凹了下去。

  志愿者来来往往,都是看到马琴团队发出的招募信息前来帮忙的。马琴在两个办公室来回穿梭,分派任务,同时调度运送物资的车辆。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