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市五部门通报灾后自救恢复生产情况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0月18日 07:06   【 】 【打印
0

  10月10日以来,市政府密集出台了“1+11”政策文件,明确一系列灾后扶持政策措施。昨天下午,市经信委、农办、金融办、保监局、工商局等部门通报了台风灾后自救恢复生产情况,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重点。

  工业:调集人员投入灾区设备维修

  全市企业受灾严重。据统计,全市受灾工业企业33637家(含个体工业),直接经济损失127.12亿元,全市31561家工业企业不同程度停产。

  10月15日起,市经信委方面动员各行业协会,调剂恢复生产的抢修人员,动员未受灾的龙头骨干企业派出志愿者队伍到重灾区参加设备、电路抢修。截至10月16日,全市受灾停产企业中已有17029家企业恢复生产,占全部停产企业54%。

  近段时间,市经信委还将继续加大对受灾工业企业的扶持力度。

  农业:抓紧下达救灾补助

  据统计,全市农业直接经济损失58.17亿元。

  目前,农业部门已从外地紧急调入叶菜、榨菜、草莓等急需补种的种子种苗,指导农户分批改种补播。为做好冬种生产工作,农业部门努力扩大油菜、豌豆、中式榨菜、雪菜、结球甘蓝等种植面积,减少冬闲田。同时大力发展大棚设备种植茄果类、瓜类等高效经济作物。重点做好常规晚稻留种工作。

  接下来,农业部门将细化扶持政策,抓紧下达各类农业救灾补助。

  工商:开辟绿色通道补发营业执照

  台风暴雨灾害中,不少企业营业执照、房产证、土地证等材料遗失,影响企业正常工作展开。为此,工商部门开辟了绿色通道,为申请人特事特办补发营业执照。据介绍,一般申请人提出申请,有街道出具的证明即可到工商部门办理手续,一日内基本能实现办结。

  金融:落实专项救灾贷款51.4亿元

  目前,金融系统已落实专项救灾复产贷款规模51.4亿元;累计用于发放救灾复产贷款达32.2亿元,专项用于余姚贷款8.17亿元。各银行也加大信贷投放,调剂信贷与资金额度,对因灾无法按期归还的贷款及时给予展期,对所在企业不仅不抽贷压贷,还视情合理增加信贷。

  保险:已定损3.36亿元

  截至10月16日晚8时,宁波市各保险机构共接到各类报案85179件,报损金额超过29.01亿元。各保险机构已完成查勘66263件,占报案总量的近78%,定损36079件,定损金额3.36亿元。各保险机构承诺,将对能通融的案件尽量通融赔付,加快理赔进度。

□记者 张璟璟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