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扩大传统冬季作物种植面积 灾区农户改种补播忙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0月18日 09:57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当前是恢复灾后生产的关键时刻。连日来,我市灾区农户抓住有利时机,进行改种补播,尽最大可能挽回一点损失。

  记者从昨日举行的信息发布会上获悉,农业部门按照季节和受灾情况,及时发布了当前及今后阶段可以补播改种的农作物种类和品种信息,并帮助重灾区从外地紧急调入叶菜、榨菜、草莓等急需补种的种子种苗,指导农户分批改种补播青菜、菠菜、油麦菜、生菜等速生蔬菜,以保障农民收入和市场供应。到目前为止,全市已调运菠菜、榨菜种子2700公斤,其他蔬菜瓜果种子1000公斤。

  眼下,冬种生产就要拉开序幕。我市将扩大油菜、大(小)麦、蚕(豌)豆、绿肥等传统冬季作物种植面积,重视榨菜、雪菜、结球甘蓝等加工型蔬菜种植,千方百计减少冬闲田。大力发展大棚设施种植茄果类、瓜类等高效经济作物。同时,重点做好常规晚稻留种工作,确保明年种子供应。全市已准备小麦种子51.75万公斤、大麦种子8.65万公斤、紫云英种子30.5万公斤、油菜种子1.89万公斤、蚕豆种子40.74万公斤、豌豆种子1.84万公斤,确保满足冬种生产所需。

  市农业局有关人士表示,台灾造成全市农业企业厂房、仓库和基地许多原材料、饲料受淹,不仅经济损失严重,而且还影响正常生产和订单的履行。农业部门将进一步细化政策,明确操作程序,力求在快的基础上规范操作;抓紧下达救灾补助资金,促进受灾对象加快恢复生产。同时,坚持补助条件,做到客观公正,应补尽补,不应补的坚决不补。(孙吉晶 翁杰)

编辑: 郭静